今天要來介紹我這次從日本買回來的幼兒圖書~
很多人都說去到日本要是時間充裕的話,一定要去逛逛它們的兒童書店
看看日本人對幼兒教育的用心與創意
可惜我這次沒有機會去找專門的兒童繪本館,只在百貨公司裡的書店小逛了一圈兒童圖書區
結果這一逛,讓我發現了好多有趣又很有創意的書藉!

撇開一歲左右的音樂有聲書(亞里莎的年紀不需要了)以及日文繪本(老媽我也看不懂)
就只把目標鎖定在繪畫本及貼紙書
亞里莎現在這個年紀最喜歡玩貼紙了,還有也開始對色彩及畫筆產生興趣!
所以我想找些這類的書籍買回去給亞里莎玩~


結果沒想到那裡光是幼兒圖畫本,就有十幾二十種選擇!
都是依照寶寶的年紀來區分階段程度,結果看了看就挑到了這二本最初級的塗鴨練習本~


這本書還在日本得過獎的呢!!書名的意思是"開始來畫畫!"


厚達100多頁的塗鴨書裡,有各種吸引小朋友注意的可愛圖案~
從第一頁開始是簡單的大面積塗鴨到後面越來越難的小面積塗鴨
也引導小朋友畫出圓弧或是直線的線條


不過亞里莎當然都只是亂畫一通啦!!但我有教她,要儘量畫在框框裡哦
這個階段的她,只要能控制方向把空白處填滿就很棒了!


結果自從買了這本書,她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畫本和畫筆出來亂畫!
拍照的時候,她嘴裡還念著"monkey~monkey~我在畫monkey!"超可愛的~


身上的圍兜兜是她自己要求說要穿的!我想大概學校老師都有讓小朋友穿圍裙畫畫吧?!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亞里莎是個左撇子啊!!
是啊!她從第一次拿起湯匙吃飯時,就是用左手!本來一開始想說不用糾正她,她自然就會拿回右手
結果沒想到她就習慣用左手了!無論吃飯。畫畫。玩玩具,我發現她都喜歡用左手
這一點我和老公也跟長輩們討論過,他們的意見都是讓亞里莎自由發展
她愛用左手就讓她用吧!這樣反而可以用到一般人用不到的右腦,如此刺激腦部發展也是不錯的~


用左手還靈活到把筆立起來用點的方式來畫畫呢!!


還有我也發現到亞里莎的握筆姿勢,竟然是跟我們大人一樣用姆指和食指來握筆!
我真是嚇到了!!我從來就沒有教過她這樣拿筆!
以前在幼稚園當老師,看過幼幼班的小朋友畫畫,都是用整個手掌來抓握畫筆
一開始畫畫的小孩,應該都是用手腕或手肘來操控畫筆!
沒想到亞里莎竟然會用手指來握筆,雖然看似聰明,但我有點擔心
如此握筆的方法會不會太早用到尚未成熟的手部小肌肉呢?


於是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都說不用擔心!這個階段只要讓孩子儘情的塗鴨
只要拿粗一點的畫筆,讓她練習運筆。畫圈。畫直線,只要運筆能力強了
到了大班再開始拿租三角筆學習寫字~
希望亞里莎這樣成熟的握筆方式,能引導讓她以後寫出一手漂亮的好字呀!!


哎唷~怎麼這天又拿回右手畫畫啦?!呵~左右手都能用妳也真強啊!!


來欣賞一下亞里莎的大作吧!!


另外這一本是教幼兒畫圓弧曲線的畫冊~



每一頁的圖案都好可愛哦!!
不過這本我先收起來,打算等亞里莎再大一點再拿出來!
不然她現在只會亂塗鴨,千萬別浪費了這本好書啊!


接下來就是好玩的貼紙書了!


看得出來這一張張的臉譜是要做什麼的嗎?


嘿嘿~原來是用隨書附的五官貼紙來貼出臉蛋啊!!


這片葉子是我亂貼的,哈!!很有趣吧!


亞里莎也很喜歡玩,看她把西瓜貼上眼睛。鼻子和嘴巴,這樣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真是好玩!


這一本光看封面就知道在貼什麼了吧?!


一隻隻飢餓的動物,正張著大嘴吧,等妳餵牠們吃東西啊!!


多達140張的食物貼紙~都可以重覆撕貼,這會讓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


來~啊!青蛙先生來吃顆橘子吧!


再來這一本小男生玩的交通工具摺紙書,就是老公硬要買的了!呵~


每一頁都有切割好的紙版,完全不需要剪刀或膠水
只要照著旁邊的教學,很輕鬆就能摺出一台交通工具!


然後再發揮創意幫模型塗上顏色~我想這本書很多小男生一定都會喜歡!


那這本動物摺紙書,是我打算跟亞里莎一起玩的!


裡頭是一張張有著動物斑紋的色紙及貼紙~


只要摺出動物之後,再貼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就變成一隻隻可愛的動物了!!
我想以後要是跟亞里莎或是FiFi一起玩,她們一定會很開心!


結果因為太喜歡這些書了~那天跟媽寶們用手機連線時,她們全部都拜託我幫忙買回去
看看櫃台上擺了一堆書,一共買了二十幾本,還讓老公辛苦的拎回飯店
還好最後行李沒有超重!要不是書太重了,不然我真的好想扛一堆回來給妳們啊!!

不過回來台灣後,我發現誠品兒童書店有賣哦!!雖然價格比我在日本買的高了許多
但喜歡的媽咪們,就不用像我一樣大老遠的跑去日本扛
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台灣書店買到,就算貴一點也是ok的囉~

呼~這篇文章打了真是有夠久的!!
各位親愛的,要記得幫我按推推給我個鼓勵吧!!============>
也祝大家週末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