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Alisha的副食品文啦!今天來分享一下Alisha最近的副食品食譜吧~
一歲多的她,可以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不再像貝比一樣吃食物泥,有的時侯我也會讓她嚐嚐大人餐桌上的東西
一點點煎過的魚肉。一小口湯和炒青菜,Alisha都非常喜歡!
一歲以上的寶寶,要開始訓練把副食品當作主食,ㄋㄟㄋㄟ只是點心囉~

Alisha一歲一個月的生活作息:
早上8點ㄋㄟㄋㄟ10點起床
10點到11點半 - 玩耍時間
11點半 - 副食品
12點到2點 - ㄋㄟㄋㄟ午睡時間
2點到4點 - 玩耍時間
4點 - 水果.點心
5點到6點 - ㄋㄟㄋㄟ小睡片刻
6點 - 副食品 
7點到9點 - 玩耍時間
9點半 - 洗澡.ㄋㄟㄋㄟ.睡覺

那麼副食品方面,我開始讓她吃高蛋白的牛肉和蛋黃

這是用糙米。牛絞肉。紅蘿蔔。青豆仁。香菇做成的粥
有注意到我還加了一匙麥精了嗎?!
沒錯!!從Alisha六個月吃副食品開始,不管吃什麼,我都會在最後加上一匙的麥精
富含纖維質營養成份又高的麥精,寶寶吃了幫助消化又不容易便秘!


媽咪的愛心粥再加上喜寶蕎麥精,馬上營養升級!!


對於麥精的選擇,我一直都是用喜寶!
Alisha四個月時是吃喜寶的有機米精,到了六個月後就換成有機蕎麥精
我挑東西都習慣挑最好的!給寶寶吃的當然也要最好!
喜寶是來自德國,擁有100年的悠久歷史,是歐洲第一品牌嬰兒副食品
更是全球最大有機嬰兒副食品製造商~


加上無防腐劑、無人工色素、無農藥、無基因改造,100%安全無污染
採用天然有機且符合歐盟嚴格規範的原料
更通過800項污染物質檢測,出廠前經過260道品管檢測程序,且不定時接受政府相關單位檢測
採用無菌真空密封,長效保鮮~
以上這麼多的認證,更證明了選擇喜寶是最令人放心的啦~


前幾天做南瓜湯給Alisha喝時,我也是加了一匙蕎麥精在裡頭!營養滿分!


再來教一下我前二天才做的吻仔魚蔬菜粥吧~
我一直都是用糙米熬粥給Alisha吃,因為糙米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在煮之前要先泡水,裡頭我還加了一片昆布~


昆布和糙米放進鍋中熬~


等米粒差不多熟透之後,再放入蔬菜,我都是看冰箱裡有什麼菜就放什麼~


看媽咪辛苦幫女兒作菜的背影啊~想到以前我也是這樣看著媽媽在廚房作飯的身影
全家大小就等著媽媽作好菜端上來,沒想到現在我也開始在幫女兒作菜啦~


待蔬菜粥熬得差不多時,最後再加上吻仔魚~


最後一道步驟,就是用研磨棒把粥磨細,但不要太細要留一點顆粒
讓Alisha訓練一下咀嚼能力~


噹噹~營養豐富又好吃的吻仔魚粥完成啦!


當然蕎麥精可千萬不可少!!
蕎麥富含多種維生素B1.B2.C和E,高鈣低納,膳食纖維豐富
讓Alisha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便秘過哦!!


主角登場~來吃飯飯囉!


Alisha的胃口一直都很好,一次可以吃下一整碗,吃副食品我沒在擔心!


媽咪煮得很好吃對吧?!
每次看著她邊笑邊吃著我做的東西,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滿足與感動!
只是





前一秒還在感動,下一秒就給我作亂了!!
亞~里~莎~妳給我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