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囉來囉~Alish的週歲趴終於來囉!
不過嘿嘿嘿~在分享趴踢的照片之前,我想先來po一下之前的籌備工作吧!
記得在前幾個星期我有說過:
我正在進行一項"壯舉"!要是能夠完成,我真要放鞭炮好好慶祝一下了!


答案就是這本書啦!
這可是我花了二個多星期,每天熬夜才完成的巨作!是一本成長寫真故事書
先來翻看看內頁~





所謂寫真書,就是把照片集合起來做成一本書
裡頭可以放照片再寫上文字,做成書來保存比一張張的照片還要有價值
現在的照片都數位化了,不像我們以前小時侯,都有好幾本厚重的相簿
客人來的時侯,爸爸媽媽總是像獻寶一樣的拿出孩子的相簿給客人看
不像現在,要看照片還得透過電腦,用冰冷冷的螢幕看照片
總是少了一分感情也失去了大伙兒湊在一起看照片的樂趣

於是透過賢賢媽的介紹,上網搜尋到了點點印
竟然可以把照片做成書,這個點子真是太棒了~
於是想要幫Alisha做週歲寫真書的點子就悄悄留在心中
直到一個月前,就開始動工製作這本專屬於Alisha的故事書~


做法就是利用點點印的線上程式,直接把照片套上去就可以了~
點點印提供了很多樣式,有可愛的。典雅的。簡潔的。活潑的
只要把照片整理出來,再一一套疊上去就好
也可以依喜好,加上文字或是圖片,就跟小畫家一樣簡單


今天白天我還在製作Alisha6-12個月的成長記錄
因為Alisha的照片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只好分成上下二冊來製作
這本6-12個月的還在製作當中~


而0-6個月的書就在上週印刷完成後寄到啦!


而且成品真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
不論紙質。作工,都非常精細
表面還經過特殊處理防水防汙,等到Alisha長大後來看,也還是跟新的一樣


亞里莎迫不及待翻開來看啦!我選擇的是像故事書一樣的厚紙板
亞里莎怎麼翻怎麼啃也不會壞~


書側~


封底~


內頁~


這樣子做成書的感覺是不是很棒呢!!我非常推薦!
雖然製作過程很耗時,但看到成品我超滿意,這一切辛苦都值得啦~

這就是我送給Alisha的週歲禮物,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又很有紀念價值
以後亞里莎的每年生日我都會製作一本,當作她的成長記錄很棒!

哦!不只是書,點點印還提供了網路觀看服務,可以看到整本書的內容哦!
請點: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b5618778ad4

點點印:http://www.tintint.com/
當然不只是寶寶寫真,什麼照片都可以做成書哦!
我還打算幫我那熱愛拍鳥的爸媽做一本攝影全集呢~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週歲趴籌備工作。道具等等分享,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