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文章中有好多人留言問我這是在那裡拍的?
答案是在台大兒童醫院哦!
上週五是Alisha的回診日,老公特地請了一天假,帶我們回醫院看診
亞里莎因為之前的川崎氐症必須每二週就回醫院檢查一次
檢查項目是抽血再加上心臟超音波,必須定期追蹤以降低發作的可能~
所以對我們來說帶亞里莎回診是很重要很慎重的事!
爸比特地把所有的回診日都空下來,一切以女兒為第一優先~


在等候看診的時間,亞里莎玩得可開心哩!
一點也不像是生病的小孩~


要寶寶拍照看鏡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卻也展現他們最天真純真的一面~


靜不下來的亞里莎一會啃固齒器一會又在椅子上爬,看到別的小朋友興奮的不得了!


別的媽媽看到她,一直說她是好活潑愛笑的寶寶哦!"
嘿啊~咱們這小妮子只要一出去外面就是這付德行,動來動去看到誰都笑!


這會兒又爬到身高板上調皮啦!


嘿嘿嘿~不乖的小孩要被打針囉!


這是肺炎鏈球菌第三劑,因為之前Alisha生病所以就一直延到八個月才施打~


嗚。。。好可憐哦!媽咪秀秀唷~


這個地方是在台大兒醫的二樓,設計了一個讓小朋友玩耍的區域,好喜歡這片佈景~
拍起照來好童趣哦!




經過這二次的回診(一次感染科一次心臟科)
檢查結果是Alisha的血小板指數仍是過高,一般人是40萬Alisha卻是51萬
而心臟超音波檢查出的結果,仍是有輕微發炎的情形
所以醫生交待我亞里莎的藥不能斷,要持續吃半年~
雖然檢查結果聽起來好像很嚴重,但醫生也一直強調這是恢復期沒事的!
亞里莎也恢復得很好,只要定期追蹤,不須要太過擔心!
我也相信我的寶貝亞里莎在我的照顧之下一定會健健康康的!


看完醫生之後,就去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街,吃老公最愛的花月嵐拉麵囉!
亞里莎在補眠~這台Aprica推車真是超級好用!我特愛它全罩式的設計
只要睡覺時間到了,把Alisha放在推車上再把罩子全部蓋起來,裡頭暗暗的寶寶會很有安全感
Alisha完全不用我抱抱就可以自己入睡哦!
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飯,都會對Alisha會自己入睡這點感到很驚訝呢!
我說不是我教的好,是推車也佔了很大的功勞啦~


花月嵐我介紹過很多次啦~我們最愛白濃拉麵再加點海苔和蒜頭
只有花月嵐的味道跟我們在日本吃的最相近~

這天除了帶亞里莎回診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
就是參加我的超級好姐妹KIKI的baby shower~照片太多了,留到下一篇再來分享囉~


接下來我要回答很多媽咪問我的問題:怎麼訓練寶寶乖乖坐在推車上啊?
其實我並沒有做過什麼特別訓練~
Alisha從三個月開始,每次出門我都是把她放在推車上,我從來不用背巾更不會把她抱在手上走
所以久而久之,Alisha就非常習慣坐推車,尤其現在更是喜歡坐,因為看到推車就表示要出去玩了
我想很多寶寶不喜歡坐的原因,應該是沒有從小養成習慣,都是爸爸媽媽抱著或是背巾
寶寶很聰明的知道媽咪會抱他又怎麼肯坐推車呢?
那我是因為懶啦覺得抱她很累,所以在外面我一律用推車很少抱她
就算喝奶我也是在推車上面餵的!
所以我的方法就是從小養成習慣,家裡有小寶寶的媽咪們,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哦!
只要寶寶肯坐在推車上,爸爸媽媽不論用餐或是逛街都會輕鬆很多的~


最後還要來分享一個好物~切藥器和磨藥器
因為我們家Alisha每天都要吃1/4顆的阿斯匹靈,這種藥因為外面有糖衣會受潮
所以不能請醫院事先磨好,要家長回家自己切自己磨
而這個超好用的切藥磨藥器,是可樂小藥師送我的,一般藥局都有在賣~


一顆小小的藥丸很輕鬆的就可以切成四等份,然後再用磨藥缽磨成粉,用紙包好
這就是我每四天要做的工作~


亞里莎在旁邊看著我磨藥,一臉好奇樣~


四顆小白牙又露出來囉~

=================================
哎呀~~其實這段影片我早就上傳好了,本來就打算要放在這篇文章裡
當了媽媽之後真是很容易忘東忘西,結果文章打完就忘了放進影片
到了今天再看文章的時侯才想到,哈哈哈~
所以趕緊來補上囉!

請大家看看亞里莎的動作表情,看到人偶的時侯竟然害怕到二手開開攤在我身上
真是笑死我們二個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