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Alisha現在已經八個半月大囉!但是媽咪我不知道在混什麼,Alisha七個月的成長記錄竟然還沒寫
拖到現在亞里莎都八個月了,那就乾脆一起寫一寫,來一篇七~八個月的成長記錄吧,呵~
Alisha現在的身高是72公分,體重七公斤,還是處於低標的狀態
每次帶她出門常常會被一些婆婆媽媽說她太瘦,看起來好小,但我們亞里莎明明就很會吃啊!
活動力又旺盛,我和老公一點也不擔心,覺得她這樣就好,不需要特別去增胖什麼的
健健康康就好了!


這是Alisha每天的作息,時間都非常固定~
早上九點半起床
十點吃副食品
十二點喝奶完再睡個回籠覺
二點起床
三點吃副食品
四點喝奶睡午覺
六點起床
七點喝奶
晚上十點洗澡喝奶睡覺
隔天早上五六點時會起床喝一次奶
原則上還是維持四個小時喝一次奶,中間再給二次副食品~
(不過隨著她現在八個月了,我打算增加變成一天三次副食)


奶量方面,每餐是喝150的ㄋㄟㄋㄟ,腄前可以喝到180
Alisha現在喝的是配方奶,母奶餵到六個月我算是功成身退啦~
另外奶瓶的奶嘴也已經更換到L號快速流量
提醒各位媽咪們,奶瓶上的奶嘴用滿三個月或是有霧化的情形時就要更換哦!


副食品方面~八個月的Alisha,已經開始吃魚和肉類等蛋白質的東西
下一篇我會特別針對副食品來寫一篇文的~


哎唷~另一隻襪子呢!被Alisha抓下來拿去啃啦!
這個沒氣質的大小姐,最愛翹著腿睡覺,模樣超好笑的~


這是去新竹遠百吃鼎泰豐,我們喜歡帶Alisha去餐廳吃午餐,因為這個時間她幾乎都在睡覺~
但晚餐時間Alisha就比較不乖,有時還要一邊吃飯一邊跟她玩哩~

 
Alisha七個月的時侯,生了一場大病,接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她因為川崎氏症住進台大醫院,那陣子我每天簡直是水深火熱
孩子生病媽媽所受的折磨與煎熬,我想所有的媽媽們一定都能體會~


不過Alisha現在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了!只是每天要吃一次阿斯匹靈抑制發炎抗凝血,病才不會再發作~


衣服方面,常常有很多人問我,我都怎麼幫Alisha買衣服挑尺寸呢?
因為我們Alisha算是標準身材,八個月的她穿的都是6-12M的衣服
穿起來剛剛好,不需要特別買大一個尺寸~
尿布方面,Alisha已經在用幫寶適L號了!雖然她只有七公斤,應該是用M號
但是穿久了大腿處都會被勒的紅紅的,現在換成L號之後,就很舒服剛剛好~


每天早上Alisha就是這樣叫我起床的啦!她現在已經可以整個人跪在床邊
然後看著我依依啊啊的叫,好好好~不起床都不行啦!


俗話說的好,"七坐八爬九發牙",我們Alisha八個月開始就會在家裡到處爬了哦!
我想是我前陣子每天在家裡爬來爬去給她看,她現在爬得速度可快的呢!


只是。。。爬行姿勢還是跟毛毛蟲一樣,都是用手在拖行,爬的時侯屁股和肚子都是緊貼在地上爬
所以Rita我想要來徵求一下各位媽咪們的撇步,怎麼教寶寶爬行的方法,該怎麼糾正她的姿勢啊?


腳上套的是UNIQLO襪套,不過不適合夏天用,太保暖了,呵~


爸比好喜歡Alisha戴這頂帳子,每次戴他都一直狂叫,說自己女兒怎麼這麼像洋娃娃!
稱讚她比稱讚我的次數還多,女兒果然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啊,哈!


吐司吐司亞里莎最喜歡吃吐司啦!每次只要我說吐司吐司,她就會開心得動來動去!


通常我都是弄一條給她拿在手上吃,有時侯我也會把吐司切成小塊小塊
放在餐盤上,讓她自己用手撿來吃,這樣可以訓練她手指的靈活度
練習用姆指和食指夾東西來吃~


說到喝水!為了Alisha不喜歡喝水的問題,我真是傷透腦筋!
Alisha每次看到水杯就會故意把它推倒,我買了很多人說好用的貝親莫哭杯給她
她還是不喜歡喝水~強逼她喝的下場就是吐的滿身都是,唉~


不過嘿嘿嘿!我們Alisha在前幾天終於肯喝水了!!原來是我買錯水杯的關係
在這裡我要來大力推薦一款喝水杯~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我想一定有很多媽媽們都聽過,這個便宜又好用的喝水杯在BBH上可是討論熱烈
很多媽媽都推薦,拿來和我的貝親杯比較,吸管比較軟,難怪寶寶喜歡~
而且這個大眼蛙喝水杯真的怎麼拿都不會漏耶!我可以直接放在媽媽包裡也不怕會漏水出來~
一個才120元,俗擱大碗!好好用哦!


對了,我每天會在Alisha喝的水中加進一顆小哈氟
因為朋友的老公是牙醫,他們的小孩九個多月大也是每天都吃一顆小哈氟
可以讓寶寶牙齒在生長前,氟可藉血流達到正在萌芽的牙齒,造成有效的生長前氟化作用
保護Alisha的牙齒不蛀牙,從二週大的寶寶開始到成人都可以吃哦!
吃法是將小哈氟磨碎,再加進飲用水裡讓寶寶喝就可以了~


看看我們亞里莎長出了二顆小白牙囉!
呵呵~我們只能趁Alisha在哭的時侯才能拍到這麼清楚的牙齒,我們可沒有偷打她啊!


表情很多的亞里莎~


這張照片的二顆小白也好清楚哦!!


咦~媽咪!這是新鞋子嗎?


這是我之前在gymboree買的寶寶夾腳涼鞋,Alisha穿起來好可愛哦!
只是很容易掉,不是很實穿,算是觀賞性質比較高的一雙鞋吧,哈!


呼~這篇成長記錄內容真多,打得好累啊!
我應該沒有漏打什麼吧~想到的話之後再補充吧~
另外下一篇會專門寫亞里莎的副食品記錄,也是內容頗多,我會加油寫出來的囉~

最後放上二段影片~


Alisha咯咯笑影片~小貝比的笑聲怎麼會那麼好聽啊!


還有很多人一直要我放的轉轉腳影片,終於被我拍到啦!
我們Alisha只要開心的時侯,腳就會一直轉轉轉,親眼看到的人都覺得好好笑!
錄的時侯我在她面前放了一本繪本,Alisha看到顏色豐富的圖片就好興奮好激動,腳又開始轉圈圈啦~
是不是很好玩呢!呵~
=============================================
補充說明:
有很多人留言問我小哈氟要去那裡買?
在一般牙科診所或是兒童牙科都買的到哦!
不過我的是牙醫朋友送我的,所以我不知道一罐多少錢耶?
如果有那位媽咪買過,麻煩留言跟大家說一下價錢吧!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