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帶了Alisha去上了一堂好棒的嬰兒按摩課呢!
之前不論是在書上或是網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專家提倡嬰兒按摩的好處~
我也一直在尋找家裡附近有沒有這樣的課程可以上
結果好幸運的找到在竹北喜來登附近就有一間教室,這裡有教嬰兒按摩的課程哦~
我大概是在一個月半前就打電話去報名,但沒想到竟然額滿了!
本來以為大概不能上了,沒想到在上課日期的前二天,被通知我後補上了!
哇~真是太開心了,於是就在上週六的早上,興沖沖的帶著寶貝去上課囉~


每堂課只收五個寶寶,這天剛好有二個寶寶請假
所以只有三個寶寶(其中一個還在媽咪的肚子裡唷)
這裡的教室很乾淨又明亮,地上舖了一層木紋軟墊,環境相當舒適感覺很不錯~
上課的老師叫做熊熊老師,她不只有國際嬰幼兒按摩講師證,也有嬰兒手語講師證
還有保母及護理師證照,這樣一位經歷豐富又年輕漂亮的老師,真的很不簡單呢!


Alisha準備好要上課了嗎?!


還有一位同學,是才三個半月的寶寶,眼睛圓圓大大的好可愛哦!!
老師說嬰兒按摩要越早開始越好!對於新生兒來說,按摩是很棒很溫和的安撫方式呢~


要開始按摩囉!先把寶寶抱在懷裡沉靜一下,再告訴她:寶寶,我們要開始按摩囉~


哇~Alisha被脫光光囉!
為什麼要把寶寶的衣服脫掉按摩呢?因為對寶寶來說,他還不懂得自己身體的構造
不知道手和腳是和身體連在一起,也不知道自己的屁股和肚肚在那裡?
所以按摩時要把寶寶衣服和尿布都脫掉,讓寶寶可以藉由媽媽的雙手觸摸來了解自己的身體
這對寶寶的智能發展也很有幫助哦!


這一對準爸爸準媽媽真的好用心哦!在懷孕時就先來學嬰兒按摩,媽咪目前是懷孕30週
他們準備在寶寶一出生之後,馬上就可以開始幫她按摩,可以更快增進爸媽和寶寶間的認識
也能用這個方法讓寶寶脾氣溫和,增進和媽咪間的親密度
所以說嬰兒按摩是越早開始越好!
(大家一定看不出來,那二個娃娃是上課教學用的道具,看起來好真哦,呵~)


第一堂課是先教腿部。腳部和腹部的按摩~
老師教了很多手法,在腳部按摩時,最重要的是要從腳掌到大腿的來回延伸
可以讓寶寶的雙腳更有力!


呵~我們Alisha正在做腳底按摩啦!


瞧她一臉舒服的表情!一邊按摩還一邊吃起手來,好享受的模樣哦~


這小妮子上課時也很不專心,東張西望的想看隔壁的同學,是個好奇寶寶!


按摩時也有一些口訣,一邊按摩一邊唸給寶寶聽,Alisha聽了好開心呢!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上課,一邊看著老師的手法一邊練習~


這個寶寶真是超可愛的啦!而且竟然也跟Alisha一樣在台北中山醫院生的耶!
哇~她們從一出生就是同一所學校,只是Alisha比較大算是學姐,哈!


按摩完之後,老師會再教一些理論說明,像按摩的環境。時間。按摩油的選擇等注意事項

那麼我來說一下嬰兒按摩的好處:
*可以刺激寶寶的淋巴系統,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臨床實驗證明,按摩可以減低嬰兒睡眠不安的次數高達30%。
*嬰兒按摩可改善寶寶的消化系統,從而促進寶寶的健康發育。
*嬰兒按摩可以平復寶寶的情緒,使寶寶不會容易脾氣暴躁,因而減低寶寶哭泣的次數。
*透過按摩,可使寶寶感到媽媽的愛護和關懷,從而加強親子關係和溝通。


Alisha被按摩完之後精神特別好!一直動來動去,又發出依依呀呀的聲音跟老師對話
好幾次都打斷老師說話,吼~真是個不專心的小孩!以後到學校上課不可以這樣哦!

這一堂課程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一期總共有五堂課,每週六早上上課,這是我們的第一堂
接下來的週六我們都會在這裡上課~

最後附上熊熊老師的blog,想學的媽咪們,可以連過去看看吧!
另外熊熊老師5/29在竹北媽媽餵還有一場嬰兒手語的講座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去聽看看哦~

對了,我還想學看看嬰兒手語課!大概八個月以上的寶寶都可以學
但目前人數還不夠,看有沒有人想學,我們一起當同學吧!

熊熊老師親子工作坊:http://tw.myblog.yahoo.com/992-wo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