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a滿五個月又四天了唷!怎麼看小孩在長大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
不是前陣子在剛滿四個月收涎而已嗎?一轉眼就即將邁向六個月轉換副食的階段
不過目前我正面臨到一些育兒問題,待會就來敘述一下,希望有經驗的媽咪們能幫我解答!
在進入主題之前,先讓我來碎碎念一下,Alisha目前的成長狀況吧~


在肢體活動方面,她已經可以翻身了哦!很快就能從仰躺翻到趴下,不過還不會翻回來!
所以常常在翻完之後,就大哭要我幫她翻回來!
自從學會翻身之後,Alisha似乎愛上這個可以滾來滾去的運動
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翻身然後我再幫她翻回來,她再翻我再幫忙,常常玩得咯咯大笑
還有也會伸手拿玩具,也終於會吃固齒器,每次都吃得滿臉口水滋滋作響,很好笑
有關於Alisha吃固齒器的趣事,之後我再另外寫一篇來分享,真的很好玩!


五個月的她肢體動作也有一大進展,就是喜歡吃腳!!
想不到貝比的身軀可以這麼柔軟!竟然可以把腳給伸到頭上,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Alisha最近的絕活就是表演吃襪子!


襪子吃不夠順便再來支雞腿吧~


在視覺能力上,我發現Alisha已經可以看到黑白二色以外的東西
對於色彩鮮艷的玩具特別有興趣!所以我開始讓她看書,挑些圖案大又明顯的小書給她看~
至於書藉的選購,以我以前是幼教老師的經驗,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Alisha的專用書


不過最讓我傷腦筋的一件事就是Alisha的體重不足!!
滿五個月的她,標準體重應該是七公斤,結果前天在百貨公司的育嬰室一量
她竟然只有六公斤!在寶寶手冊上,Alisha的體重是處於低標,讓我好擔心啊!


Alisha體重會不足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她厭奶有好一段時間了!
從原本一次180cc的奶量突然驟減到100cc而已!
而且大便次數也變多,讓我很擔心她是不是腸胃吸收不好~
但又看她活動力十足,沒有不舒服的樣子
打電話去詢問中山醫院嬰兒室,寶寶厭奶大便次數又變多,該如何改善?
護士回答我說,可以改成少量多餐的型式來餵寶寶
所以Alisha原本固定的作息,現在改成少量多餐,想到就餵她喝一點
看她這樣每次只喝100多,不想喝還會用舌頭把奶嘴推出來!又會跟我哎哎叫
最近她喝奶的狀況真的很差!!加上體重不足,這實在很讓我頭大啊!

 
好吧~既然不喜歡喝ㄋㄟㄋㄟ,那我只好尋求另一種方式,就是開始讓她吃副食~
參考了很多書籍,有很多指標可以決定寶寶是否需要吃副食
1.當寶寶出現厭奶狀況
2.大人在吃東西時,寶寶會出現張口想吃的表情
3.寶寶會將所有拿到手的東西塞進嘴巴!也會分泌大量口水
4.體重超過六公斤
看了看以上的狀況,我們Alisha都有符合,所以我就開始搜尋副食品的相關資料


第一次吃副食品,最好先從流質的食物開始,所以我弄了一些蘋果汁
這是Aprica的副食品餐具組,有個可以磨水果泥的地方,真方便


這是磨出來的蘋果泥,但Alisha還太小不能直接吃,需要加水稀釋

那麼Alisha的副食品初體驗就獻給大家啦!




沒想到Alisha非常不領情,大概是第一次用湯匙吃東西,還不懂得如何吞嚥
每一口果汁都被她用舌頭給吐了出來!


好吧~媽咪我不氣餒,每天都讓妳練習吃一次!


結果昨天還是一樣,一直吐出來~看著她眉頭都皺在一起了,表情超爆笑的!
今天也是,我特別拿了一包米精,加了些母乳調成奶水狀
Alisha仍是不愛,照樣吐出來
吼~好在老媽我什麼不多,就是有耐心,我就跟妳耗,總會有一次成功的!


這個小鬼頭,ㄋㄟㄋㄟ不喝,蘋果汁也不吃,整天就只想玩!又瘦巴巴的
都不知道媽咪我很擔心耶!!


想請問一下各位媽咪們,米精都吃什麼牌子的呢?
寶寶厭奶該怎麼辦?
我問了藥局,他們有賣一種寶寶吃的綜合營養粉,說是可以讓寶寶開胃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買過,效果如何呢?

呼~一口氣打了這麼多!很快的交待了Alisha目前的成長狀況及問題
其實還有好多事情想分享,育兒經一聊起來真是說也說不完啊!
留待下回再來分享吧!
那麼以下就貼些Alisha的照片,大家開心開心~




 
ps.這是為了參加幫寶適抽獎活動所拍的照片,看看Alisha抱著尿布的模樣是不是很狗腿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