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23日,是我們Alisha滿四個月的日子!
傳統習俗中寶寶要在四個月的時侯舉辦收涎儀式
就是在脖子上掛一串收涎餅乾,沾一下寶寶的口水後再說些吉祥話
祈求寶寶能健康順利的長大~


於是我們就在上週六,帶著Alisha去參加郭元益舉辦的收涎活動
因為媽咪不想在家裡弄餅乾,搞得滿地餅乾屑
能有機會免費去參加活動,當然要報名去參加啦!!
郭元益每個月舉辦的收涎抓周活動每一場報名的人都非常踴躍!
要不是因為我們是彌月訂戶,不然很難報名的上呢!
據說要在寶寶出生後沒多久就要先預約好收涎和抓周的時間呢~


到了會場,登記姓名後,就會發給寶寶一頂狀元帽和名牌~
由於我們是彌月訂戶,所以還可以多領一份贈品:幼兒防走失背包


進會場前先敲一敲智慧鑼!


我們Alisha滿四個月了!真的有長大的感覺耶~


接著是抽幸運籤拿小禮物~


Alisha還不會抽,媽咪我來代勞~


中途接到Queena的電話,我一邊講手機,爸比還一邊幫Alisha拍照哩~


收涎儀式開始囉!!


先掛一串餅乾在脖子上,瞧Alisha的手,她已經開始想抓來吃了呢!


收涎時要講的吉祥話就是:
收涎收俐俐,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明年叫阿爸(台語) 
真是好可愛也好好玩的俗語哦!!讓人朗朗上口的真有趣~


但怎麼越收口水流越多啊?哈!


會場的另一邊正舉辦著抓周活動,看到好多小朋友爬啊爬的衝去抓周,真是有趣!!


那天看到了好多好多幸福的家庭,也看到每對父母和寶貝們的互動
大家開心的抱著親著寶貝,又叫又跳的好歡樂!
那天在會場裡看到的每個畫面都讓人感覺到溫馨的氣氛!
我也幫Alisha報名好了今年11月的抓周
真是好期待看到我們Alisha一歲時,在那兒爬啊爬抓周的樣子哦!

呵~還是先來看一下我們Alisha四個月的寫真吧!

這是從美國回來的Ryan,和Alisha差一個多月,已經是我們內定的女婿人選啦!!
看看他們小倆口已經先睡在一起啦,哈哈哈~


Alisha現在變得超愛舔東西的啦!只要是一靠近嘴巴的東西她都要嚐一嚐
尤其是圍兜兜啦,衣領啦,都會被她舔得濕答答!


也會開始尖叫,發出一些怪聲音!


但最愛的就是流口水啦!!請叫她流口水寶寶第一名~


一邊抓兔子還不忘流口水~


身邊需要有很多玩具來滿足她!


一整個笑開了她!!


Alisha最愛玩的玩具就是這隻泰迪哦!
每次只要我一拿出來,她的眼睛就會突然發亮,還會對著泰迪傻笑耶!


來~練習握握手!


手舞足蹈的呢~


四個月的她,又長大了好多,變高了臉蛋也更圓潤了!


就在今天Alisha滿四個月的日子裡,我們要謝謝常常來這兒關心Alisha的叔叔阿姨們~
妳們也都是和我一樣,一天天的看著她長大的呢~

*我們Alisha從昨天開始喝配方奶了,因為我的奶水量不足,冷凍庫的庫存也只剩二包
 隨著Alisha食量的增加,前陣子讓我壓力好大,每天追啊追擠啊擠的,都不夠她喝
 所以和老公討論過後,我們決定用母乳為主配方奶為輔的方式餵她~但不論如何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追奶的啦!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