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Alisha已經二個多月大了,現在的她開始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
喝奶時會不停地東張西望,也會盯著人看,甚至會發出依依啊啊的聲音
已經不再是那個剛出生時只會喝奶的小毛頭,看著她的每個小動作小轉變,都會讓我感動興奮好久!
第一次聽到她的依依啊啊,第一次看到她把手放進嘴裡
天啊!那一刻的驚喜感動,我想所有媽咪們一定都能體會!

記得有一次半夜睡覺,突然聽到一陣悉悉摅摅的聲音,把我和老公都吵醒
開燈一看,竟然是Alisha在舔手手的聲音!她把二隻手放在嘴邊吃得好開心~
第一次看到她這個動作!讓我們倆好驚訝!!
她的動作超可愛的!像是半夜起床偷吃的小鬼,好可愛好可愛
於是和老公二個人相視一笑,沒有制止她,默默地在一旁看著她好久好久~
心裡湧出的感動,我想做爸媽的一定都能體會我在說什麼!

所以隨著寶貝的成長,開始需要接受更多的刺激與滿足~
白天我會儘量陪在她身邊陪她玩,和她說話,但也會遇到沒梗的時侯
這時就會需要一些道具出來,幫我分散Alisha的注意~
那我來分享一下二個月大的Alisha,都玩些什麼吧!


黑白地墊~這是在懷孕時幫Alisha買的,是0~3歲的嬰兒益智玩具
像前幾篇po的黑白布方塊,及這一大包的黑白地墊,都是裡頭的道具之一
有通過兒童安全玩具檢測合格,無素。加厚的設計,適合嬰兒使用~


根據研究指出,0~3個月嬰兒的世界仍然是黑白的
到了4~6個月視網膜上的紅。藍。綠三種色素才逐漸發展出來
因此在嬰兒0至6個月的時侯,常使用黑白對比的東西,會刺激嬰兒的視神經
增進視覺的發展,進而促進大腦的發育~


每天下午我都會讓Alisha躺在我特製的黑白小屋裡,刺激一下她的視覺
Alisha也會一直盯著看,好像真的看得懂似的,很好玩~



啊呀~口水都流出來了,最近Alisha會一直流口水耶,不曉得怎麼回事?


呵~現在她還不會坐,東倒西歪的好好笑!


也開始會笑了!之前都是在睡夢中淺淺的笑,現在長大了,會看著大人一逗就笑呢!


另一個玩具我也很強力推薦!謝謝珠兒阿姨送的TINY LOVE豪華聲光遊戲毯
有燈光。音樂及許多刺激嬰兒發展的元素,讓小寶貝躺在裡頭會變得"很忙"!
記得第一次放Alisha進去的時侯,她瞪著大眼睛新奇得不得了!
從此之後,每次都能在裡頭待個半小時以上,還會看到睡著呢!


現在她還只會用看的,只能用視覺巡禮一番~不過光盯著看上頭的玩具們,就夠她看好久了!


瞧她東張西望,看得多開心!完全沉醉在她的小天地裡!
這時媽咪我就能利用時間煮飯上網,這個玩具真是媽咪的好幫手啊~


寶寶只要一踢到板子,就會發出聲音,但Alisha還太小不懂得玩,只是亂踢一番!


看到開心的時侯,還會自已手舞足蹈起來呢!


毯子上有很多可以刺激寶寶的元素,等著Alisha慢慢去發掘吧!


還有Alisha最愛的旋轉音樂鈴,她每次都可以盯著看十幾分鐘呢!


另一個新玩意,是AMY阿姨送的TOMY投影聲光音樂鐘,有分白天和晚上二種模式
六首音樂,聲光影像效果十足,還有投影功能,關燈後會投影卡通動畫到天花板上呢!


新玩意Alisha也好喜歡!小手手揮來揮去的,很想摸摸看的樣子~
(以上二種玩具,要看包裝牌子的話,請到我的相簿Love for Alisha那一本裡,我有拍下來)


當然不能都只是玩玩具哦,也要來動動身體做做運動,消耗一下寶寶的體力!
我都會用二手抓著她的雙腳,輕輕的上下動一動,會是握著她的手揮一揮
Alisha最喜歡我這樣跟她玩了!手一放開,她也能自已動,跳來跳去的好開心!


還要練習"烏龜抬頭"!




但她現在頭還抬不太起來!要到什麼時侯才會有力氣抬呢?

以下二張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Alisha現在拍照都會看鏡頭耶!
 
 
 

玩累了,馬上就睡著囉!
在家裡我們寶貝的作息都是遵循著:喝奶-玩耍-睡覺-喝奶-玩耍-睡覺
只要多跟寶寶玩,甚至只是單純的抱著她走動,都算是一種消耗體力的方式
而到了晚上睡前,就改成洗澡-燈光調暗-喝奶-睡覺,每天都是遵循這個固定模式
久而久之,只要洗完澡燈光一調暗,寶寶馬上就知道上床時間到了!
也才能這麼快就讓她一覺到天亮!
也請媽咪們不要急,先做好穩定且規律的作息,讓寶寶慢慢習慣,相信很快就能一覺到天亮唷!


最後附上我們Alisha吃手手的可愛照片!
再附上一篇報導:嬰兒吮吸手指是智力發育信號 家長不要打攪
嬰兒一開始會先吃拳頭到幾根手指,最後是只吃一隻手指
這可是訓練寶寶手眼協調促進大腦智力發展
所以不要再說吃手手不好,只要保持手手乾淨,嬰兒吃手手是好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