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貝Alisha誕生已經一個多月了唷!上週日在爺爺和外公家,大家歡喜地幫Alisha慶祝滿月!
這天我還心血來潮的又幫Alisha換上這件彌月禮服
(沒辦法...貴鬆鬆的禮服還是多穿幾次才夠本...)
再戴上外婆買的金飾,由外公掌鏡,幫Alisha留下了這組滿月紀念照~


呵呵~外公把所有設備都搬出來,連專業的傘大燈都有!把家裡弄得跟攝影棚一樣


小傢伙~別再吃奶嘴啦!擺好姿勢就定位,準備拍照囉~


但沒想到拍出來真是笑翻大伙兒了!!瞧瞧那滿手的黃金,拍起來真是"好台又好俗"!
再加上Alisha的動作和表情,十足暴發戶的模樣,有夠好笑的啦!
本來純真的天使模樣,怎麼和黃金一搭配起來就怪怪的咧...



幸福的一家三口

早上在外公家拍完照後,下午又到了爺爺家,看了時辰請理髮師到家裡來,要舉行剃頭儀式囉~

哇~看著寶貝的頭髮被剃下來,好心疼啊!
希望真像長輩說的,剃掉胎毛代表重生代表新生命,將來的一切都會順順利利~


寶貝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從頭到尾都沒有哭,瞪著大眼睛東張西望
絲毫不知道自己的頭髮被剃光了呢


還要把剃下來的胎毛收集起來,要幫Alisha做胎毛筆和肚臍印章,留作紀念~


接著要舉行一個很有趣的儀式~
在一盆水裡放入艾草芙蓉.雞蛋.鴨蛋和石頭,水還要是陰陽水(冷熱調和的水)
起初還不知道長輩們準備這些要做什麼,反正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第一步先用水淨身,擦擦臉.耳朵.手.身體和腳~代表淨身
第二步再拿著艾草芙蓉,抹一抺寶貝的臉,還要一邊用台語說:抺芙蓉乎妳好笑容


第三步再拿著雞蛋,在寶貝的臉上畫個圈,一邊說:洗雞蛋乎妳雞蛋臉
第四步也是一樣拿著鴨蛋,在寶貝的身上滾一滾,一邊說:洗鴨蛋乎妳鴨入身
(因為鴨蛋比較硬,代表骨骼強壯的意思)


最後再用石頭,稍微壓一壓貝比的身體,一邊說:洗石頭乎妳做膽~代表有膽量的意思
呵呵~雖然不太懂這個傳統的滿月儀式,但過程很有趣含意也不錯!


一連串的儀式後,就是切蛋糕慶祝囉!
但想想是Alisha滿月又不是生日,唱生日快樂歌好像不太適合
結果老公突發奇想,帶著大家唱出:祝妳滿月快樂~祝妳滿月快樂~
呵呵呵~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祝福我們的baby Alisha,滿月快樂!
只是她好像一付不關我的事一樣,在後頭開心的喝著奶呢!


大家好!這就是我的新面貌,我可愛嗎?也請大家不要笑我的小光頭哦!


那天幫Alisha剃完頭後,請婆婆幫忙帶一下,就和老公跑去買了好幾頂漂亮的帽子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這頂KENZO kids的毛線帽,精緻的繡花戴在貝比頭上一定很可愛!


呵~Alisha也來個試戴照!戴上帽子後就看不出來是個小光頭了吧


最後放上幾張Alisha玩音樂鈴的照片~
是星期一剛回到新竹時,在床上裝了音樂鈴之後,Alisha看得好專心哦!
眼睛還會跟著玩偶轉啊轉的,手舞足蹈得好可愛!


大家有沒有覺得Alisha變得比較"澎皮"了呢!小貝比的長相每天都不一樣
現在的她和剛出生時差好多呀,誰叫她超級會吃,還不到滿月的她
每餐可以吃到100ml的ㄋㄟㄋㄟ耶,日益發福的臉蛋讓媽咪我好有成就感啊!

回到新竹後的生活,真可以說是天昏地暗啊!!!
 一個人帶貝比又要做家事煮三餐,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而且現在我可是一邊抱著Alisha親餵,再騰出二隻手來打字,厲害吧~哈

呼~打膩了育兒文章,也不想讓Rita的blog變成Alisha的
 下回換個心情,來分享一下我的聖誕節禮物吧!

========================同場加映============================
 
呵~之前拍了很多彌月禮盒的照片,本來就打算一起放在這篇的
原諒我自從生產完後,就得了產後失憶症(是真的!!之後再來聊聊這個...)
到了晚上才想到,我忘了放這些照片了,呵~趕緊來補上!不然枉費我拍了這麼久


這個就是Alisha的彌月禮盒唷!
之前有介紹過: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298597
沒辦法我就是對粉紅色.蝴蝶結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一眼就被我給相中,Alisha一定要用這款禮盒
果然看到實品,沒讓我失望,一盒盒粉嫩又大方的包裝,看到的人都說可愛呢!


拍一些細部照片,外面的袋子上還貼上了可愛的謝卡~


內容物也沒讓我失望,有三塊常溫蛋糕,和一堆豐富的餅乾和果凍
讓收到的人有像打開禮物般驚喜!


另外我還訂了一款橘色的貝蓓系列,這一款的特色是有二塊精緻的手工年輪蛋糕
那個年輪蛋糕超好吃,是粉紅貝蓓裡沒有的哦~ 

推薦給想訂彌月禮盒的媽咪們~拉法頌貝蓓禮盒,是不錯的選擇哦
收到的人都超喜歡呢!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與祝福!   

ps.法國團友和仙女幫們,我特別為妳們訂了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