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的第二個星期開始,我和寶寶都待在坐月子中心休養
彌月房產後護理中心,是我在懷孕四個多月時,參觀比較過很多坐月子中心後決定的地方
(坐月子中心參觀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089023


自從在醫院開完刀住了七天後,一來到彌月房,感覺差好多哦!
好像一下子從普通病房升等成貴賓房!房間十分寬大又舒適~


我們選擇的是面對小巨蛋體育館的房間,還可以看到陽明山哦!
每天一早起床,我都會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來
一邊欣賞著view,一邊擠著奶,心情也會放鬆不少!


房間裡還有一台空氣清靜機,讓有過敏體質的我,睡得更好~
順便一提,Alisha出生後有做過檢查,她竟然沒有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
真是太好了!!不枉費媽咪我懷孕時忌吃蝦蟹,看到Alisha健康,一切都值得了!


每天陪伴我的擠奶器和胎教音樂
擠奶器我是用貝瑞克的,我覺得很好用,也不會有很大的噪音~


獨立筒雙人床,軟硬適中,睡起來超舒服的~


房間內的另一個角落,有書桌。電視和DVD,但DVD一次也沒用到,擠奶睡覺都來不及了
那來的時間看影片哩~


房間內有和寶寶一對一的視訊,讓我隨時都可以看到寶寶的一舉一動
親友們也可以透過網路觀看唷!所以我就常接到我爸或婆婆的電話
因為他們都會幫我注意著Alisha,有時Alisha哭太久,他們電話就來啦!
"還不快去抱寶寶!"


嬰兒室內的護士,每一個都好親切,對寶寶們也照顧的很好很細心!!


衣櫥。冰箱。奶瓶消毒鍋,每天也有杜仲茶及養肝茶無限暢飲~


我覺得彌月房的廁所設備很棒!
坐月子期間忌碰生水,所以這裡的水龍頭一打開都是煮沸過的水
無論洗澡水。馬桶水都是用熟水哦~


好喜歡這個暖風機的裝置,現在比較新的房子都會在浴室裝上這個
當初我新竹的家在裝潢時,也打算要裝暖風機,但無奈管線問題沒辦法裝
有了暖風機,洗澡時好溫暖!我也能放心的洗頭,不用怕會著涼唷~


免治馬桶也好好用!!尤其對坐月子的產婦,每次上完廁所用水清洗一下
舒服又不怕感染,或是女生生理期時,用免治馬桶也很舒服唷~


每天下午,都會有很多彌月蛋糕或油飯的廠商提供試吃~
坐月子還能吃到一片甜甜的蛋糕真是一大享受啊!


不過。。。。彌月房什麼都很好,無論是設備或服務都很令人滿意
但只有一樣缺點,就是餐點看似豐富卻不太可口!
跟我當初參觀時看的菜單不同,加上坐月子的產婦,需要許多補湯來補充體力
但彌月房的湯類,喝起來卻像水一樣,燉得不夠久也不濃郁!
有時甜品類的小米粥,甚至結成一塊一塊沒有煮爛
不過我想餐點的口味是因人而異,也許我覺得不好吃,但別人覺得好吃
純綷個人意見~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當然又要放幾張Alisha的最新照片囉!

好個溫馨的畫面啊,瞧Alisha睡到嘴巴都開開了!


哈哈哈!喝完奶後來不及擦嘴巴,就被爸爸拍下來啦!


Alisha的體重已經有2700公克囉!
跟剛出生時一比較,明顯澎皮了不少,而且我發現寶寶的長相真的每天都在變耶!
現在的Alisha真是越看越像爸爸!難怪人家都說女兒幾乎都會長得像爸爸!


Alisha睡覺時,我都會放她常聽的胎教音樂!是我從懷孕時就常常聽的音樂
今天下午她本來睡得好好的,沒想到一聽到音樂竟然笑了起來!!
趕緊衝去拿相機,終於讓我拍到Alisha的笑容了!!

吼!真是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哦!!!
噓。。。做媽的還是不要太稱讚自己的小孩,不然會被人家說我老王賣瓜,會被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