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Alisha誕生之後,我的身份一下子變成媽媽了!
每天要做的事,除了多休息坐好月子之外,就是每四小時一次的母乳哺餵~
擠奶。餵奶變成我每天最常做的事!
因為我的寶貝Alisha還好小好小,好想趕快讓她體重增加才會更健康
之前聽過很多人說餵母奶是件很累人的事,但到目前為止,我卻很樂在其中!
一點都不覺得累!只要能把我的寶貝餵得飽飽的,媽咪再辛苦也不怕!

現在的醫院幾乎都提倡母嬰同室及哺育母乳
Alisha出生後沒多久,護士就抱著她來學習喝我的ㄋㄟㄋㄟ
記得護士一把Alisha放入我的懷中時,我的心跳跳得好快,盯著她直發笑
這個純真可愛的寶貝,就是我女兒耶!!
但當我還沉浸在當媽的喜悅時,Alisha卻很不識相地大哭了起來
趕緊拉開衣服,讓她嚐嚐看她人生中的第一口ㄋㄟㄋㄟ
看著小小的寶貝,在我懷裡大口大口的吸吮著,差點掉下淚來也好感動
從此我也就跟著別的媽媽一起,踏上全母乳之路!


這是我前三天的初乳,妳們沒看錯,是粉紅色的!
因為一開始我的乳線並沒有暢通,乳汁裡會摻雜著一點血
護士說沒有闗係,有血的乳汁一樣可以讓寶寶喝,只要過了初期,乳汁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我知道這樣粉紅的的乳汁看起來有點可怕吼!


接下來幾天,每天漚心瀝血擠出來的乳汁,慢慢恢復正常~
這是第一次擠出一小袋的奶,好開心!

其實懷孕後,我的罩杯一下子從B升到D,到了懷孕後期也還會分泌一點乳汁的狀況來看
我應該會有很充沛的母乳才對
加上媽媽從我生產後,每天燩花生豬腳湯給我喝,讓我的母乳量一下子爆增許多!


從在醫院的30ml,到月子中心之後,變成70ml
再經由護理師的按摩通乳線後,我現在可以一次擠出120ml了呢!
只是奶水多也有累人的地方,就是一定要定時擠出來
不然超過時間沒有擠,就會漲奶漲得很不舒服,我就曾半夜被漲奶痛醒呢!

目前我的奶量己經多過於Alisha每次喝的量了,希望能繼續保持現在的佳績
能持續餵Alisha到六個月,就是當媽媽我現在的目標啦!!

再來就是baby Alisha的最新照片~

呵呵呵~這是我們Alisha最喜歡的睡姿!每次只要她喝飽之後,就會滿足的進入夢鄉
看看那二條可愛的小腿啦!嘻嘻。。偷偷把棉被掀開,讓媽媽我拍個夠唷~


戴上以前同事們送給Alisha的小帽子,但好像還太大了吼~
Alisha的臉都快看不到了啦!!

 
天使般的睡臉,是爸爸媽媽永遠也看不膩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