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貝Alisha已經出生滿一星期囉!
經過一週的醫院休養,我恢復的情形很好,星期日出院後
這週就開始和Alisha一起住在坐月子中心

回想在醫院的生活,每天除了躺就是躺
為了要讓傷口復原,移動身體時都要很小心
開刀後的二天因為有裝導尿管,所以不需要下床如廁
但第三天拆了尿管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
每次如廁都需要老公扶著才能下床,前幾天下床時真的很難過又不舒服!

如果要比較自然產和剖腹產的差別
我想一個就是痛前面,另一個就是痛後面
不論選擇那一種,都是會有挨痛的地方
而且我住在醫院的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別的媽媽在慘叫!!
自然產的陣痛在我開刀前也有感受到二次,吼~那真的很痛
但是自然產後又恢復得很快,隔天就可以下床,三天就可以出院
不像剖腹產的我,在醫院躺了七天,也是痛苦
不管是選擇那一種方式,為了生下懷胎十月的寶貝
我想再痛苦,媽咪們就是會有天生的本能去克服它!
尤其當我看著Alisha一天一天的成長,那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與滿足!
到現在我還覺得是在作夢,這個天真無邪的小傢伙就是從我肚子裡跑出來的呢!


像天使一般的寶貝,是乘著櫻花的花瓣降臨到我身邊~
(Alisha是我今年三月去京都賞櫻時懷的唷!)


好甜好甜的睡臉,是爸爸媽媽看再久也不膩的畫面~


寶貝Alisha連哭聲我們也覺得好好聽!
每當半夜一點。五點護士推寶寶進房喝奶時,Alisha就會先用哭聲問侯我們
但爸爸媽媽卻一點都不覺得煩,反而會相視而笑,寶貝怎麼連哭聲都像是天籟!


謝謝爸爸媽媽每天都來醫院看我!
媽媽也好辛苦,每天早起燉湯來給我喝,爸爸還交待媽媽要每天給我一隻雞一付腰子的補
真是太營養啦~結果害我現在一看到雞湯都怕


爸爸和婆婆是Alisha專屬攝影師!尤其是爸爸每天都跑來拍
Alisha從一出生。24小時。36小時,每天都有外公幫她作成長記錄呢!


在醫院我訂的是產婦特餐,一天六餐,晚上還有一大碗補湯可以喝!
特別要推薦一下中山醫院的產婦特餐,菜色很豐富,口味也很好吃!
我覺得甚至比月子中心的還要好吃耶!
我住了七天,餐食費用是5910元,但沒得比較,不知道這樣是貴還是便宜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中山醫院的產婦特餐讚唷!


謝謝貼心的老公,因為坐月子不能看電腦,老公特地回家幫我印了大家的留言
再一個一個的唸給我聽!所以大家的留言,都被我老公唸過囉~
真的再一次謝謝大家的祝福!每一則留言我都細細看過,每聽到一則就讓我好感動!

To my dear All:
謝謝妳們長久以來給我的鼓勵與打氣,不論是懷孕中或是生產
因為有妳們的給我的祝福,我才能這麼順利的生下Alisha!
雖然我們大家都還沒有見過面,但妳們卻願意透過網路文字與我交流~
很感謝有妳們的分享,我愛妳們唷!


這是幾天過後,Alisha終於睜開眼睛了!但還沒有完全睜開,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雙眼皮哩~


正在餵奶時的我和享受中的Alisha~
我的母乳量還算充沛啦!目前已經可以一次擠出60ml了!


哈哈哈~放上一張搞笑照片,是爸比聽別人說剛生完小孩會有偏財運
所以跑去買了幾張彩卷來給Alisha摸一摸,看看會不會中!
看著小小的Alisha拿著彩卷,彩卷都快比她的頭還大了,真是好好笑的畫面


Alisha:這是我第一次用奶瓶喝奶,媽媽稱讚我喝得很好唷!

 
Alisha:哇哇哇。。。媽咪先把我餵飽再帶我出院啦!!

 
吼~~本來都辦好手續,準備好要帶Alisha出院的,結果這個大小姐突然大哭吵著喝奶
只好又回到病房把她餵飽後才出院,看看前後二張照片Alisha的表情差那麼多


Alisha: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噗噗唷!


哇~終於到坐月子中心了!這裡好大好舒服唷!


一到彌月房,護士先幫我洗澎澎!這裡的護士阿姨都好親切唷~


躺在彌月房大大的床上,真是舒服~
也謝謝Emma阿姨送的蕾絲包巾,把Alisha包得跟奶油捲一樣甜甜的!


Alisha睡覺時最喜歡把手放在臉旁邊啦!
跟在我肚子裡一樣,每次照超音波時她總是用手遮著臉不給照
沒想到出生後還是有一樣的習慣,真是可愛又好笑!

Alisha出生時只有2529公克,比起其他的嬰兒小了好多
每次去嬰兒室看她總是會讓我好心疼好心疼,那麼小的貝比,擔心她吃不飽長不胖
之前在醫院是每四小時餵一次,到了月子中心就沒那麼固定了
只要她一哭想喝奶,我就捨不得的趕緊餵她,還好我的母乳量還算多
希望Alisha能快快長大,體重快快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