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球遊日本的第二天行程,我們來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京都貴船口
體驗夏天京都才有的獨特川床景緻!!限定期間是七月到九月下旬,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
而且這個地方在旅遊書中是完全找不到的唷!算是個日本人才知道的隱藏景點!
在我出發的前二天,才在背包客棧發現的好地方!
沒想到去過之後就變成了我們這次行程中,回憶最深刻的一個地方!
到底貴船口川床納涼料理是什麼東西?到底有多特別好玩呢,聽我接下來的敘述啊!


第二天,當然起個大早先來享用飯店的早餐!哦~不愧是五星級的飯店
有廚師現作蛋捲等蛋料理,還有日式和西式的菜色可以選擇~


每個人還會有一大壺茶或咖啡,茶包還是我愛喝的英國TWINGS
嘻嘻~既然出國就先抛開什麼咖啡因的問題,讓我偷嚐一下囉!   


這五天的行程,我們每天早上都吃白飯.魚.豆腐.納豆.漬物.味噌湯組合的日式早餐!
我和老公特別喜歡吃這樣的早餐!!很合我們的胃口!以前幼稚園班上有個日本來的小朋友
雖然他們住在台灣,但卻不改日本人的生活習慣
每天早上還是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而且媽媽都會早起準備白飯煎魚味噌湯當早餐耶!
難怪日本人會那麼長壽,每天早上就開始吃魚,真是好健康
所以我們也來當五天的日本人,不吃麵包培根的西式早餐,來品嚐這樣健康的日式早餐!


嘻嘻~我每天早上在飯店,都吃超過三種以上的魚,有喜相逢.鮭魚.鮪魚.旗魚.吻仔魚可以選擇
Alisha那幾天一定吸收了不少DHA,呵!


出發囉!!呵呵~我像個小學生一樣,在出發前寫了很多有關路線的功課
到了那邊手裡拿著地圖和筆記,邊找地鐵和公車來搭
結果一切都很順利,五天下來沒搭錯車也順利到達景點!


在等待小火車時來拍一張照片,嘻嘻~肚子真的變好大唷!


發現在京都的小火車上,有著很特別的一點,車錢竟然是由火車上的列車長來收!
乘客在下車時,會將錢投在列車長前的小箱子裡,跟搭公車一樣的道理
只是竟然會在火車上出現,真是特別!


我們在出町柳站搭叡山電鐵,很幸運的搭到了賞景超讚的きらら(kirara)觀光列車
沿途的景色好美!真想一直搭到終點站,但我們沒忘了,我們是要去貴船口
要記得在前一站下車!而且發現車上的遊客幾乎都是日本人
聽說貴船口是日本人的避暑勝地!!每到假日遊客都非常多!
所以我特別挑了平常日前往,人不多又能悠閒的欣賞風景,真是太棒了~


好不容易到了貴船口駅!算一算從大阪這樣搭車到這邊
車程要花一個半小時,雖然久但接下來的景色一定不會讓妳後悔!


到了車站,我們改搭觀光公車進入,但大部份的遊客都選擇步行前往
一邊欣賞景色再走大約20分鐘路程才會到川床料理
但我是個孕婦,還是別鐵齒,搭公車好啦!


哇哇哇!!!看到沒!!這就是貴船口的川床納涼料理!
在溪流川床上吃飯,真的好特別哦!!


這是店家在溪流上搭建一個褟褟米平台,讓遊客直接在平台上吃飯,一邊欣賞溪流的綠意景色
又能享受"天然的冷氣"!真的一點都不熱!感覺很清涼,難怪又被叫做納涼料理呢!


沿途的景色真的好美好美,我和老公一路上一直哇哇哇的叫!我一邊拍照他則一邊錄影~



這一段是川床的景色,難得放上會動的影像給妳們看囉!每一段都短短的,不妨看看~


真是一幅好有感覺的畫面,一對老夫妻坐在大自然中享受美景
希望以後我們老了也能一起遊山玩水一起變老!


這樣的景色真的很少見又特別,有沒有看到有一群穿著和服的日本太太坐在那兒吃飯
真有意境呢!哦!還要提一點,來到這裡享用川床料理是要看天氣的唷!
如果遇到下兩,店家是會關閉不收客人的,還好出發前我看了看天氣,晴朗的不得了!運氣真好!


嘿嘿~但我們這次行程不吃料理,我們要到文(hirobun),品嚐季節限定的流水麵!!
這是只有夏天二個月才有的哦!!


到了這裡,我向老闆說明要吃流水麵,老闆給了我一把扇子,上面有等候號碼,要先排隊等一下


哦~客人們排排坐是要做什麼呢?原來是正在品嚐流水麵啊!



大約要等15分鐘,我們就在一旁納涼休息起來,清涼的溪水在腳底下流動
整個人都舒爽起來了呢!!


太好啦,終於輪到我們了啦!!


先來說明一下吃流水麵的步驟~
1.服務生會先告訴你,待會你們的麵會從那條水道出來


2.看好水道,一有麵出現馬上用筷子攔截!如果動作慢夾不到麵,麵可是一去不復返唷!


3.夾到麵之後,再沾上獨特的柴魚醬油,一口吸下去!這就是品嚐流水麵的程序囉!


看似簡單卻充滿日式氣息的料理,加上一顆溫泉蛋,一人份只要1200日幣!真的很棒!


我們二個在吃的時候,真是邊吃邊玩!順著流水夾麵的過程真是太好玩了!!

請看動態影片~

瞧老公認真的模樣,生怕要是一不閃失,沒夾好麵就吃不到囉~


吃下第一口的時候,老公的表情超享受!!他最喜歡吃麵食了,尤其日式的麵,帶有Q勁不軟爛
沾上柴魚醬油一口吃,真是好清爽!夏天吃這個最讚啦!


一邊對著溪流一邊吃著流水麵,包圍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真的好享受好舒服!


到了最後一口粉紅色紫蘇口味的麵出現後,就表示一人份的流水麵已經品嚐結束囉~


別看只是簡單的流水麵,一人份吃下來還真飽呢!


文的外觀,不只川床料理,還有旅館可以住宿呢!!


吃飽後沿走溪流往回走,沿路都是滿滿的楓葉,現在夏天是一片翠綠
到了十月或十一月,楓葉轉紅在貴船口賞楓一定很美!


沿路經過了貴船神社,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吃完流水麵,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老公可是心繫著下午的行程-宇治,就沒有多作流連,趕緊搭著車,沿著JR線直奔宇治囉!


回程的小火車也好特別!!是觀景火車!座位竟然是面對窗外,讓遊客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這一趟令人難忘的貴船口川床體驗,就在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中結束
也是我們後來最津津樂道,回憶最深刻的一個行程!
推薦給夏天要到京都的人,千萬千萬不要錯過貴船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