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牌"洋裝又有新作品囉!!這二件衣服是我的最新力作!
都是一邊翻書一邊完成的,成品我好~好~喜歡唷!
一件是露背洋裝,另一件是舒服的小上衣加蛋糕褲~
那麼來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


要做好蛋糕小褲褲,最麻煩的就是那一層層的荷葉邊啦!
而且非常耗布,長長一條的布一縮起來就只剩短短的一條,所以做這件褲子所需要大量的布

 
呵呵~有沒有看到那裡出錯啦!!哎呀~第一次試做就失敗!
荷葉邊的方向弄錯,而且三層荷葉邊的距離也沒有平均,最討厭的就是弄錯要拆線的時候啦
好不容易做好一部份,又要全部拆掉重來!做裁縫也是需要耐心的哩~

 
好不容易做好了三層花邊,一層層的好像蛋糕上的裝飾哦~


最後再加上褲頭和胯下的鬆緊帶,一件小褲褲就完成囉!


上衣部份,是上回妤書來我家時做的
但因為時間不夠,她只做了一半,另外一半則是我後來完成的


這塊黃色的小海馬布,質料已經很好了!但我怕太薄,又加了一層棉布
這塊當作內裡的棉布等級很高哩,小小一塊就不便宜
但想說要給寶寶穿的,布料當然要選好一點穿起來才舒服囉!


這是完成後正面的樣子!只有領口我縫上了三條蕾絲,喜歡這種單純素素的感覺!
寶寶穿起來會更粉嫩唷~


背面的樣子,上衣的釦子我特地只縫了二顆
這樣以後Alisha穿的時候,小褲褲上的蛋糕花邊才會露出來更可愛!


放一張穿起來的樣子,呵~是不是很可愛又有趣!
看著小寶寶圓圓的屁股上有著一層層的蛋糕邊,看了就覺得好玩!


接下來這件露背洋裝,是我昨天才開始做的,今天早上就完成了!
而且作法其實不難,用裁縫機很快就能做好唷!


這次用的布料也是等級比較好的,做衣服做出心得來了,就會想買好的布來做衣服
配色也是選了好久唷~剛好這塊小蘋果的布可以和我現有的粉點點的布搭配!


我連衣服的內層部份都做了收邊的處理,一般大人的衣服是不需要
但要做寶寶的衣服,就要注意很多細節,寶寶的皮膚很嫩最怕刺刺的線頭或布料了!
所以我把衣服內層所有凸起來的地方,都再包邊車縫一次,寶寶穿起來才會舒服~
 

拍一張沒有收邊的照片,和上圖比對,是不是收邊之後更漂亮呢~


呵!這是昨天晚上老公下班回來,給我偷拍的!!
自從買了裁縫機,我大半天的時間都是這個樣子,老公說這是媽媽充滿愛的背影,哈!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想先把露背洋裝給完成~
剛好今天新竹這裡有點陽光,把洋裝的顏色拍得好漂亮!


這個步驟是穿鬆緊帶,腰間穿上一條鬆緊帶,衣服穿在寶寶身上才不會鬆袴袴的~


完成囉!!胸前的那二片再加上綁脖的穿法,以後穿在Alisha身上一定很好笑!呵~


我還拿了妤書阿姨幫Alisha做的鞋子來搭配,要是再加頂小草帽,效果就更棒啦!


這是穿起來的樣子,是露背的耶!好可愛呀!


我想以後等孩子大了,我也不怕沒頭路了,可以開一間手作童裝店賣我作的嬰兒服吧!!哈哈哈!!

距離預產期只剩二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就要迎接Alisha的到來,一定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
所以趕緊趁這段時間,再多做些衣服多做些我喜歡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