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幫Alisha做的一件小洋裝唷!
是一件腰間有打摺的洋裝,上回在裁縫課學到的是件簡單的洋裝
這次想挑戰有點難度的,試做看看有打摺的澎澎洋裝,結果沒想到我第一次試做就成功了耶!!


這次的布是在永樂市場買的,這一塊超可愛的布,老闆才算我120元呢!
而且我只用了這塊布就做好了這件洋裝,成本真是太便宜了~


腰間的打摺技巧,是我一邊看著書又一邊打電話問媽媽做出來的!原來是用裁縫機先疏逢
然後再拉下線,就能拉出漂亮的皺摺哦!


這塊布料穿起來很挺,不容易皺,以後Alisha再怎麼好動,這件洋裝也能保持漂亮的型狀!


拍一張腰間的特寫,為了接合上半身和裙擺的部份,真是花了好多時間啊!


內層的縫份,為了怕以後Alisha穿起來不舒服,我還特別再車縫一次,不會翹起來刺到皮膚~


再來是領子部份,本來是想做個白色的小圓領
但因為我剩下的布料有限,只好選擇現有的藍點點的花色
接上可愛的小圓領,洋裝看起來就更加分啦!


完成囉!!扣子部份我用了一排壓扣,寶寶的衣服好像幾乎都是用壓扣
比較方便媽咪幫小寶貝穿脫吧~
我們Alisha的小衣櫥裡又多了一件"媽媽牌"洋裝啦!!
跟Alisha的其他名牌衣服掛在一起,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