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星期以來,我一直不斷在收集坐月子中心的資料
想要選擇一間喜歡又令我滿意的坐月子中心
在網路上瀏覽無數間坐月子中的的資料後
大致選擇了三間,就帶著老公一起去參觀
最後決定選擇了其中一間哦!
解決了孕媽咪們擔心的一件大事
心裡真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那麼我就來寫一下我參觀的這三間坐月子中心
給大家作一個參考~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金山分店)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58號
02-23212211

璽悅產後照護中心本店是在士林,是一間老字號又頗有名氣的坐月子中心
去年11月才在金山南路上開了第二間分店,入住的人還不多,設備非常新穎~
特色介紹:
*全棟獨立建築.樓層管控.隱私性高
*嬰兒室一對一視訊.每樓層皆設有育嬰室,一個樓層共五個房間
*房間內設備齊全:免治馬桶.廁所暖風機,個人專屬廚具設備(微波爐.冰箱).king size獨立筒床.貝瑞克自動式吸乳器.奶瓶消毒鍋.8.5坪大空間
*所有用水皆為煮沸過的熟水,以降低產婦感染
*每個房間及嬰兒室為獨立空調,避免互相感染.嬰兒室護士一人最多照顧五位嬰兒
*每日一早皆有護士進房幫忙產婦綁束腹帶及擠母乳協助
*每週有婦產科醫生及小兒科醫生巡診
*每週二到三堂媽媽教室,教導新生兒沐浴.按摩及育兒知識


價格:6500/天,附停車位.一日六餐及包含嬰兒尿布等所有秏材
我沒有選擇的原因:
*訪客雖限制一次只能二人進房間,但人多時可以輪流進入~那不等於所有人都進入了嗎?
*一層樓最多只有五位產婦,感覺很空虛,坐月子時就是需要有人可以互相交流
*裝潢風格比較偏藍色很冷調,房間採光不足,給人陰暗的感覺


















沁月產後照護中心(竹北森林館)
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號
03-6585566
http://www.maan.tw/
這一間坐月子中心,就離我家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從我家的窗戶就可以看到
號稱是全新竹設備最高級,標榜六星級的坐月子中心~
於是和老公好奇地預約了參觀,果然參觀完之後,真是大大讚嘆!
有很多是台北坐月子中心所無法比擬的地方呢,就讓我一一來述敘~

特色介紹:
*園內有2700坪無數綠意,大草坪及森林,窗戶望出去只有藍天.大樹和陽光
*由懷孕起至寶寶滿三歲,均可返館免費上課!上課內容包含1.產前課程(孕婦瑜珈.拉梅茲課程.孕婦專業課程).2.坐月子媽媽課程(產婦專屬SPA遼程.DIY手工坊.衛教課程) 3.離館後媽咪課程(育兒知識.副食品調配.手作坊教室.瑜珈)
*獨創BABY SPA區,設有嬰兒游泳池,嬰兒精油按摩,謢士比例為1:4~6
*月子餐為中醫師親自把脈調配,一日六餐
*特設芳療館,月子媽咪可以免費享受精油按摩.舒壓塑身等課程,爸爸也有一堂免費熱石按摩課程
*專屬爸爸教室,只要爸爸上滿五堂課,就送媽咪住院三日或五日餐
*每日有提供一份爸爸晚餐
*房間設備:獨立音響.大落地窗.冰箱.吸乳器.電鍋.哺乳椅
*每週小兒科.中醫.婦產科巡診
*針對台北的孕媽咪,沁月也有專屬接駁車接送方案,館內有許多台北來的媽咪


沁月的大錄地森林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
價格:5600/天,一日六餐及包含嬰兒尿布等所有秏材
我沒有選擇沁月的原因:
*房間內沒有視訊,半夜要是想看寶寶還要親自走到嬰兒室,而且沒有視訊監控之下護士較會怠惰
*嬰兒室內竟放了二張電動搖籃床!業務說明是寶寶如果哭鬧,謢士應付不來時,會將寶寶放在電動搖床內~那寶寶很容易養成壞習慣!說明護士的不專業感
*房間內設備較簡樸,沒有免治馬桶或暖風機,也不是使用熟水,裝潢風格不是我喜觀的感覺~
*訪客管控嚴格,連爸媽或公婆都不可進入房間,關於這點我相當不喜歡,爸媽來了難道要他們待在外面嗎?太不近人情了
其實沁月的其他特色真是非常吸引人,課程豐富又有產婦SPA,額外提供了很多爸爸福利,環境也相當清幽,但要是沁月能改善以上這些缺點,我想我會慎重考慮沁月!






最後我選擇下訂了彌月房哦!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30號10樓
02-25770477
http://www.babymoon.com.tw

這一間坐月子中心,咱們仙女幫己經有三位仙女都選擇入住,當初她們也是參觀比較了很多間之後才選擇,加上己出住的Queena及小兔都對彌月房有很高的評價,所以一開始就讓我放心不少!

特色介紹:
*房間內採光充足,大片落地窗面對101或陽明山小巨蛋,令人感覺明亮又舒服
*嬰兒室一對一視訊,親友也可在家裡上網觀看寶寶的情況
*房間內設備齊全:免治馬桶.廁所暖風機,冰箱.獨立筒床.奶瓶消毒鍋.DVD.8.5坪大空間
*所有用水皆為煮沸過的熟水,以降低產婦感染
*每個房間及嬰兒室為獨立空調,避免互相感染.嬰兒室護士一人最多照顧五位嬰兒,嬰兒一律採側睡方式,隔日換邊
*每日一早皆有護士進房幫忙產婦綁束腹帶及擠母乳協助
*每週有婦產科醫生及小兒科醫生巡診
*每週二到三堂媽媽教室,教導新生兒沐浴.按摩及育兒知識


價格:6500/天,附停車位,一日六餐及包含嬰兒尿布等所有秏材

選擇彌月房的原因:
*房間裝潢氣派溫馨,尤其大落地窗設計,無論面對101或小巨蛋,都讓人感覺很舒服!想到要花一個月的時間住在這邊,當然房間給我的感覺是相當重要的!
*接待的Vincent非常專業又親切,連二個星期參觀了二次,Vincent皆是有問必答,也能針對我的要求給予我滿意的回應!
*本身有過敏體質,Vincent也能提供我房間一台空氣清靜機,能針對我的需求讓人很放心~
*從我公婆家,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附近生活機能佳,親友探訪交通便利

以上這些心得,只是我個人的觀點與感覺,也許我口中的缺點在別人眼中是不重要的,我相信好壞都是因人而異的,在決定坐月子中心時,一定要依照個人的喜好及需求來選擇,畢竟這是產後要住一個月的地方,個人的感覺與舒適度是十分重要的,也謝謝老公與媽媽讓我住這麼好的坐月子中心,產後能夠得到充份的休息,寶寶也能得到完善的照顧,我想是每個媽咪們最大的期望,也希望我選擇的彌月房能一直進步,不要讓我失望哦~

以上這三間坐月子中心的比較,完全出自個人觀感,給各位媽咪們參考囉~
或是也可上這個網站,裡面有台北市各大坐月子中心比較:產後護理之家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