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之後,孕媽咪就要開始補充綜合維他命哦!
因為三個月開始,寶寶所需的營養更多,除了初期的葉酸,現在還多了維生素.礦物質等等
加上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所以醫生建議我可以吃些維他命來補充
而孕婦綜合維他命最主要的就是二個牌子:薪寶納多和盼納補
我產檢的中山羅家森醫師是推薦我吃盼納補~
不過我剛開始吃盼納補,竟然便便會變成黑綠色的,嚇了我一跳,後來詢問醫生
醫生說是正常現象,因為盼納補有鐵質及補血作用,所以會讓便便顏色變深,對胎兒絶對不會有影響
這才讓我放心許多~

另外鈣片,則是我在竹北東元醫院產檢的曹建民醫生推薦我吃的,因為寶寶現在要開始發育骨骼
需要大量的鈣質,所以許多孕婦在後期常會有抽筋或是掉牙齒的現象
選擇吃鈣片也是怕我平時食物補充的份量不足,也怕我到了後期會抽筋
多補充些鈣質,寶寶骨骼也才會長得好!

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這些
而是吞這些維他命己經變成我每天最最討厭的一件事!!


本來就太不會吞藥的我,每次都會把水吞下去後藥丸還留在口中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吞下去又吐出來,所以我就開始裝傻偷懶不想吃藥,想混一天是一天

直到老公有天突然問我,妳有沒有在吃維他命?ㄟ...呵呵...##%%
(好啊!妳竟然都沒有在吃!快過來,我以後每天晚上都盯著妳吃!)
所以連續好幾晚,我和老公都上演著你追我跑的戲碼,不然就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吞
其實不是我不想吃,而是盼納補和鈣片,藥丸竟是出奇的大顆!!沒事幹麻把藥丸做這麼大啦!
我有量過,直徑是一塊錢硬幣的大小耶!也難怪我吞不下去~
自從幾次痛苦的經驗後,老公也認輸了,想了個辦法,就是把藥丸切成二半
讓我分早晚二次來吃,雖然不知道藥丸被切成一半的藥效如何
但起碼我吞藥時輕鬆許多了!
於是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在吧台上看到老公幫我切好的藥丸
從沒有一天忘記,然後回家再檢查我有沒有吃...

所以寶寶啊...看在爸比跟媽咪這麼辛苦的份上
你可得要乖乖健康的長大哦!!
爸比和媽咪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