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興沖沖地和大學好姐妹們約好,準備要來個桃園大溪踏青之旅~
第一站先來到石門品嚐當地著名的"一魚五吃",我可是知道一間五十年的活魚老店哦
而且聽媽媽說,這家店是我剛滿月還抱在手上的時候就來吃過了!
只要假日有空爸爸就時常帶著我們來這吃魚
所以我對這一家活魚老店可是再熟悉不過啦!
加上現在肚子裡有小寶寶了,孕媽咪又要多吃魚!
自從懷孕後,老公己經帶我來吃過二次了!說是要吃很多魚,小寶寶才會頭好壯壯又聰明!


這間店叫做南園活魚,位於桃園大溪,不過是在小巷內,要內行人才知道的活魚老店哦~
店內小小的,只有五桌,去之前通常都要先訂位,不然可是要在門口排隊的呢

所謂一魚五吃,就是一條魚用五種烹飪方式上菜,五盤全部都是用一條魚做的
所以想也知道這條魚一定是很大尾,肉也要夠肥美才能做出五道菜
這一天,因為我們只有六個人,所以挑了一隻最小的活魚,約七斤半
五吃一共分為糖醋.豆瓣.蒜泥.炸魚排及魚頭鍋

第一道是糖醋,是大家最喜歡的一個口味!
先把魚炸得酥酥的,再淋上醣醋醬,酸酸甜甜會讓人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呢~
再加上草魚的魚刺其實很大根,所以吃得時候不會怕被刺到
肉質也是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


第二個口味是蒜泥,先把魚片水煮川燙過後,淋上老闆特製的蒜泥醬
不常不敢吃大蒜的我,這個蒜泥醬我卻覺得超好吃,沒有嗆辣的感覺,配上魚片反而很好入口~


第三個口味是辣豆瓣,是我最愛的一個口味啦!
我還特地請老闆,豆腐加多一點,老闆用的可是大溪當地的老豆腐
辣辣的豆腐加上魚肉,真是超下飯,為了這道菜,我一次可以吃下一整碗飯呢~


第四個口味是炸魚排,老闆用大油鍋把魚片炸得酥酥的也不油膩
沾胡椒塩或是甜辣醬都好好吃!也許看到這,大家一定想說怎麼都是魚
吃了那麼多魚不會膩嗎?答案是一點都不會!!
因為老闆特別的煮法,每一道菜口味都有很大的差異,吃起來也不會有魚腥味
加上魚的熱量低又營養!我一邊吃肚子裡的寶寶一定也跟著我一起在吸收營養啦!
不過...那最後的一道魚頭湯呢?呵呵~沒想到二次去吃,我每次都吃到忘了拍魚湯了!!


瞧瞧咱們一下子就把桌上的菜一掃而空!吃個精光,大家也都稱讚口味道地又好吃!
至於價錢呢!非常便宜哦~
我們六個人吃,加了一盤青菜飲料等等,一個人才250元,大家都嚇了一跳!
而且上回帶公婆一家人去吃,十個人總共也才2000元呢!


吃完飯,又到了大溪老街走走,話說這天我們的行程真是豐富!
從石門活魚.大溪老街.君洋城堡.阿勃勒庭園餐廳最後又去了中壢夜市
真是在桃園一帶走走跳跳了一整天!


這天真是重溫了大學生活啊!因為我們修的是觀光系,大學唸書時整天就是玩!
假日還要跑去各個景點做報告!所以我們都是一群愛好踏青郊遊的好伙伴囉~
也希望咱們計劃中的京都浴衣花火節能成行啊~
(啥...又要出國!!哎唷~~我就是個愛玩的孕婦啊,啦~啦~啦!!)


快樂的一天,最後就在中壢夜市作結尾,吃飽喝足真是舒服啊
看我已經攤在椅子上了(想必肚子裡的寶寶也跟我一樣的姿勢吧,哈~)

最後附上南園活魚的資料,網路上有很多饕客介紹哦~

◎南園活魚老店
園縣龍潭鄉佳安村佳安西路5-5號
Tel:03-4712412 / 0933113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