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昨天的晚餐~芹菜炒鯊魚。醋炒芋環(莖)。酥烤沙朗牛排。宜蘭溫泉空心菜
自從上週開始在FB上分享每天的晚餐照之後,就引起很大的迴響,收到好多媽咪來問我食譜?
呵呵~其實我煮的都只是普通的家常菜,並不是很費工的菜色
作法雖然簡單快速,但卻都是營養滿分的愛心料理!
每晚煮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迎接孩子放學和老公下班回家,看著他們吃我用心作的飯菜
就是媽咪我每天最幸福的時刻了!

那今天的文章我就來分享幾道家常料理吧~
有幾道菜我在FB上有回答過了,但怕有媽咪沒有用FB的習慣
所以我還是在部落格這邊統整成文章再分享一次吧~


[洋蔥烤鱈魚]
這道料理是最方便烹調又超級好吃的魚!!只要用一般的小烤箱就能完成
材料只有鱈魚片。洋蔥絲。奶油和味全烤肉醬
1.在鋁鉑紙中放入生鱈魚片。洋蔥絲。一大匙奶油。二大匙味全烤肉醬
2.用鋁鉑紙包裹起來,不要留隙縫
3.用小烤箱烘烤15分鐘就完成了!


烤出來的鱈魚超級香的!尤其是洋蔥絲吸收了魚肉的甜味,好下飯的一道菜啊!


[酥炸豆包]
這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菜色之一,一層一層外酥內軟的豆包,實在是好吃到極點!
1.傳統市場或是百貨超市買來炸過的豆包,或是新鮮豆包,用高溫油炸到酥脆起鍋
2.沾醬:醬油+蒜泥+糖+(辣椒)



星期一在宜蘭路邊的菜販買了這種芋環(台語)
每次去山產店必點,我好喜歡吃!這樣一大把才50元,買回來自己研究看看怎麼煮好了
還好有FB上的朋友們教了我不少料理芋環的方法


然後第一次嘗試竟然大成功,味道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
Alisha和爸比邊吃邊說讚耶!(媽咪在一旁開心撒花,呵~)
[醋炒芋環]
1.芋頭和綠色的部份都切成薄片,準備薑片
2.起油鍋薑片爆香,先放進芋頭拌炒後,加水蓋過芋頭悶煮
3.加進黑醋和豆瓣醬,再放綠色的莖部份悶煮到軟爛,就可以起鍋了!


來分享日式炸雞作法,一樣超簡單,完全不用調味
秘密就
是這種日式炸雞粉,百貨超市就有賣,牌子不限
1.三片雞腿肉切塊(我在costco買到已經去骨的雞腿排),加蒜末,一顆蛋和白芝麻,攪拌均勻
2.在裹上日式炸雞粉,靜置十分鐘
3.放進油鍋中炸到金黃色就完成啦!


我用LC的小圓鍋當炸鍋,小小的,油不用放太多超好用


在家作炸雞真的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而且安全又健康,大人小孩都愛吃啊!



[酥烤沙朗牛排]
完全不用任何技巧,一只牛排煎鍋就搞定
烤出來的牛排是外酥內嫩,可以烤出粉紅色色澤,又不帶血水的牛排,超讚!
有時候我還會煎牛排當宵夜,跟老公一起再配杯紅酒就好享受了呀!
煎烤盤之前介紹過囉~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609026


同場加映:
昨天失心瘋又手滑買了這組愛心盤...
我都跟老公說有了美美的盤子我才會更有動力作美味的晚餐給你吃啊!(逃跑....)

愛的小廚房每天上映新菜色~
請鎖定Rita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ita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