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還真跳tone,前一篇還在寫週歲趴,今天竟然來了一篇食譜文
啊就過年出遊的照片實在是太多了,我好懶得整理,看到檔案夾中還有鮭魚年菜的照片
前幾篇有說會教大家做這道菜,那今天就先穿插一下,趕緊來分享給媽咪們囉~


我想大家應該有聽過香港有名的避風塘炒蟹吧?!
就是用大量的蒜料辣椒和螃蟹一起拌炒出來的
不只是螃蟹,避風塘炒蝦也好好吃
不過螃蟹和蝦的膽固醇太高了,今天來教大家用鮭魚來做~更營養健康哦!


要做避風塘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這二樣東西~豆酥和蒜頭酥
在比較大間的超市和傳統市場都買得到


然後為了增加酥脆感,再添加一個獨門秘方:洋芋片
把這三樣東西混和在一起下鍋炒就是簡易又不失風味的避風塘作法了!

要做這道菜的材料有
豆酥。蒜頭酥。原味洋芋片。青蔥。乾辣椒。新鮮紅辣椒。蒜末。九層塔。生菜。鮭魚


先把這道菜的主角鮭魚,帶皮切成塊狀~


再撒上一些塩巴和黑胡椒調味


裹上一層低筋麵粉之後,下油鍋炸熟~


九層塔也一起下鍋炸好之後盛盤~這樣還沒完成哦!要再來處理炒料部份~


先處理辣椒,那天上Stanly明星主廚的烹飪教室學到了如何把辣椒去籽!
先用刀子把辣椒橫切對半~


切完會像這樣~裡頭的辣椒籽可是很辛辣的哩!


再用刀背用力拍一下!


刀子二邊刮一下,就能把辣椒籽去除乾淨~


看看用這個方法,就能輕鬆漂亮的把辣椒籽去除乾淨了!!
因為我跟老公都只是吃小辣,所以辣椒一定要去籽,去籽之後的辣椒帶點微辣的口感很好吃!


準備好避風塘的材料~
切碎的青蔥。辣椒。新鮮蒜末。豆酥和蒜頭酥(1:1混合)。洋芋片(捏碎)。乾辣椒少許


用香油依序加入蒜末。豆酥蒜頭酥。青蔥辣椒,慢慢拌炒出焦香味~


再加入剛剛炸好的鮭魚塊和洋芋碎片,撒少許塩巴和黑胡椒一起拌炒~


天啊~這時候的鍋中可是充滿著蒜香味超級香的!!
幫我拍照的老公也忍不住一直問炒好了沒?!


在周圍點綴一些生菜,香氣十足令人食指大動的避風塘炒鮭魚就完成囉!!
鮭魚加上蒜香豆酥香,吃起來脆脆辣辣的,實在是令人胃口大開的一道菜啊!

雖然這道菜的材料有點多,但只要準備好材料其實作法一點也不難哦!
感謝上回美威鮭魚的邀請,讓愛的小廚房又增添一道新菜色~

鮭魚含有極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居所有魚類之冠!
可以幫助孩童腦部發展,特別是提升注意力及記憶力
還可幫助視力發展、減低罹患氣喘的機率、防止心血管疾病等等,吃鮭魚的好處多多呢!

媽咪們下次在買魚的時候,不妨多選擇鮭魚給全家大小吃哦!!

家樂福天母店-美威鮭魚專櫃 
地址:北市德行西路47號1樓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ineharvestTW 
官方部落格:http://marineharves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