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愛的小廚房要來教大家作日本月島的文字燒!
材料包是我之前去東京買的,在日本文字燒和好吃燒都很常出現在家庭料理中
什麼是文字燒?
日本在戰後物資缺乏,一般家庭沒能力吃白米飯,家庭主婦便用配給的麵粉和水摻和著蔬菜和剩餘的食材,在鐵板上炒,待湯汁乾掉,餅底結成鍋巴即可食用了.東京的主婦們,常利用煎餅之際,用鍋鏟教小孩子複習功課,乾掉的粉水結成鍋巴,當成小朋友的零食吃,所以又叫文字燒


這張照片就是我去年八月去東京時拍的,有去東京的朋友們
一定要去月島這個地方哦!!這裡最出名的就是文字燒,有一整條街都是文字燒的餐廳哦!


這些都是我買回來的材料包~



裡頭的東西很齊全!只要準備半顆高麗菜就可以!


連吃文字燒專用的小鏟子都有附耶!!超讚的!


先把高麗菜切絲,再舖上蝦米等材料


還有我們最愛的明太子!!


再加上日式麻糬~


這個是大同的火烤二用鍋,可以煮火鍋也可以燒烤!


準備開始作好吃的文字燒囉!先下油~


再把高麗菜材料全部倒進去~


在中間挖一個洞,做成像鳥巢一樣的形狀~


然後再把調好的粉漿倒進中間的洞~(這也是材料包裡附的)


先靜置個一分鐘,待粉漿變得有點黏稠狀~


然後就把所有材料全部搗拌在一起!


再把材料平舖在平底鍋中,讓底部煎得焦焦脆脆的就可以吃啦!!


我在做的時侯,亞里莎就一直來拉我的腳!很好奇說的想看我在做什麼!


終於可以吃囉!!要用特製的小鏟子把餅皮刮下來吃!
每一口都吃得到高麗菜。蝦米。海苔。明太子和麻糬的味道,煎得酥酥脆脆的!
真的超好吃的啦!!!


一邊吃還可以一邊撒上海苔粉~味道好香哦!


我和爸比二個人可是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過癮啊!
只是看看我們家那小妞!在旁邊一直吵著要吃~好好笑!


好好好~讓妳吃一口!瞧她笑得多開心,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我知道台灣的進口超市,像Jason's,CitySuper都有賣這種材料包哦!
有好吃燒(大阪燒)也有文字燒的材料,只有家裡有平底鍋或是插電的煎鍋,都可以買來做看看哦!


呼~今天的po文才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寫文了,因為待會要帶亞里莎去上體能課了!
留言和信件等我晚點回來再回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