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廚房又要上菜囉!
這次要教大家做的是歐式迷迭香烤羊排,只有在西餐廳才會出現的烤羊排
看似複雜,其實作法一點都不難哦!只要簡單三個步驟就能完成!


教我作這道菜的就是遠嫁挪威的人妻Jessie!
之前她在台灣的時侯,我們就常常在家裡作菜!好喜歡和她這樣以烹飪為主題的聚會
可以一邊聊天一邊作菜,這種感覺真好,是屬於我們二個之間才有的特別活動
也因為她我才能學到這麼多道地的歐式菜餚~


這天Jessie帶著他們家的寶貝-晶晶來玩!
晶晶真的好可愛哦!身上穿的綠色毛衣還是挪威的姑姑親手織給她的呢!


媽媽們在廚房作菜,二個小朋友就自個兒玩了起來!



晶晶又圓又大的眼睛,有夠天真可愛的啦!長得好像洋娃娃哦!


亞里莎長的像爸爸,眼睛就小小的~媽咪我每天都在祈禱:雙眼皮啊,趕快長出來呀!


那麼言歸正傳,來學烤羊排囉!
材料很簡單:羊排。橄欖油。迷迭香。黑胡椒和塩,羊排是在coscto買的


第一個步驟,先將羊排抹上一層橄欖油,這個步驟很重要哦!因為表面上的油份能鎖住羊排的肉汁
這樣烤出來的羊排才會鮮嫩多汁!


抹上油之後,再抹上一層厚厚的塩,再撒上迷迭香和一點黑胡椒
迷迭香料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就放在胡椒調味瓶的那一區
先完成一面之後,再翻過來抹另一面~然後靜置十分鐘


接著就送進烤箱,用200度的溫度烘烤約 15分鐘~
看看是不是超簡單的!


噹噹~烤出來的羊排可一點都不輸給外面餐廳賣的!原來羊排的調味就是這麼簡單!
而且味道超好!下次去costco不妨買一盒羊排回家做看看~
我都是買一盒,然後二支二支分裝起來,要吃的時侯再解凍一包
有時侯和老公的宵夜就吃這個呢!再配上一杯紅酒就是簡單的享受!


這另外一種口味是Jessie從西班牙買回來的香料
因為台灣不容易買到,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
不過比較起來,還是迷迭香的氣味跟羊排最對味呢!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囉~


同場加映:
前幾天我們家的晚餐,就是吃我們從義大利買回來的調理包


這是馬玲薯泥~只要一包馬玲薯粉和鮮奶拌在一起之後,就變成好好吃的馬玲薯泥耶!
 

義大利麵也是,作法跟煮康寶濃湯一樣, 把調理包加進滾水中煮15分鐘
不需調味就變成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


輕輕鬆鬆就完成的晚餐,老公下班回家吃得開心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