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愛的小廚房上菜囉!哇~小廚房好久沒上新菜色了!
今天來教大家這道台灣小吃~蚵仔煎
這道菜是我還沒結婚前,在家裡媽媽很常做的一道菜
因為我爸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每天晚上媽媽都要想很多菜色來給爸爸當宵夜
有時不想讓媽媽太辛苦,我也會幫忙做菜給爸爸吃
我爸啊~是個非常傳統又保守的人,標準的大男人主義,覺得女人就是要會下廚要包辦所有的家事
他可從來沒洗過一次碗或洗過一次衣服哩~
所以我會作菜會做家事,這些都是我爸從小就給我的觀念
從國中開始,寒暑假時我就被訓練要負責作中飯給家人吃呢!
啊~怎麼扯遠了,趕快拉回來看看蚵仔煎怎麼做吧!


材料有蚵仔。小白菜。雞蛋。太白粉。麵粉。蕃茄醬和味噌醬
家裡的冰箱應該都會放一些味噌醬,不然就去超市買這種小包裝的,一包才15元
其他的材料都很容易取得~ 
蚵仔是去我們新竹的南寮漁港買的~或是菜市場也有,只要新鮮的就很好吃!
 

要開始囉!第一步驟先來做蚵仔煎的醬,蚵仔煎好不好吃就看這個醬啦!
而且作法很簡單,跟著我來做就知道!
 

先把水。味噌醬和蕃茄醬混合~比例是3:2:1,記得味噌醬和蕃茄醬都不要放太多哦!
醬料只要少少的就好,不需要煮到一大鍋~
 

所有醬料混合之後,開火煮滾,再加三小匙的糖,記得要一邊攪拌哦!


全部攪拌均勻,這時侯可以吃看看味道,喜歡鹹一點甜一點這時侯都可以調整~
因為是醬料,所以鹹一點沒關係哦~因為待會的蚵仔煎是沒有調味料的
 

味道調好後,就可以加一些太白粉水勾芡~
 

蚵仔煎的醬料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而且這也是甜不辣的醬哦!

接下來要開始做蚵仔煎了! 

蚵仔煎的靈魂就是這麵衣啦!
注意比例要調對哦~太白粉。水。麵粉的比例是3:3:1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準備起油鍋啦!
 

先加點油把蚵仔煎半熟~
 

接著把麵衣水攪拌均勻後,倒進鍋中~
 

這時侯麵衣就會開始凝固,先不要翻動它哦!
 

再來打顆蛋~
 

把蛋舖在每一個角落


然後再加入小白菜!
 

哇~這時侯已經是香味四溢了!連在客廳等的老公也都忍不住衝進廚房來聞香!
記住這時侯不要翻動哦!要把麵皮煎的焦一點酥一點才會好吃!
 

然後對折,整理成蛋包狀~
 

再翻面!蚵仔煎金黃色的色澤真讓人忍不住吞口水啊! 
 

起鍋後淋上一點醬料就完成啦! 
  

跟外面賣的是不是一模一樣!而且料可是比外面的還多!
 

蚵仔。蛋。小白菜跟焦脆的麵衣還有味噌甜醬,吼!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這台灣才有的道地小吃真不是蓋的!
 

二三下就被老公吃光光,還吵著續盤咧!

經過我這樣的教學,看似複雜的蚵仔煎其實一點也不難!
今天的愛的小廚房,希望大家喜歡囉!


ps.我人現在在義大利唷!這篇是用預約發文的方式
怕大家太無聊,所以出國之前我有先打好了幾篇文章
會陸續在這二週登出,吃喝玩樂都有啦!
所以請大家還是一樣要每天上來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