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夜因為Alisha的關係,我們不用回南部過年,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在新竹家裡渡過~
以往的除夕總是有一大群親戚團圓吃年夜飯,所以今年對我來說真是很特別又難得
能在除夕這一天,單純的只和老公孩子一起渡過,反而有種舒服又甜蜜的感覺!

不過就算只有一家三口吃年夜飯,也不能馬虎!
年夜飯代表著圍爐團圓的美滿意義,身為家庭主婦一定要很重視~

除夕那一天,從早上就開始在準備材料了
干貝泡水。蔥絲。辣椒絲。蒜頭等等配菜,先切好著備用~


哦!順便來介紹一下我的作菜小幫手~刨蔥絲刀
是我在日本百元商店買的(台灣大創應該有賣),能將蔥刨成一條條細絲,超方便又快速!
刨好的蔥絲和辣椒絲,泡水之後會變成捲捲的細絲
用來舖在魚上頭,不儘漂亮又能增加蒸魚的香氣~


還有說一下干貝鮑魚盅的作法(之前有網友問過我)
材料有:貴妃鮑。香菇。白菜一顆。蝦米
貴妃鮑在大賣場都有賣,一包才89元!白菜一顆也只要十元
所以我做的這道鮑魚盅成本只花不到一百元哦!
作法:
1.先將白菜和香菇絲。蝦米一起炒好,記得要調味~
2.取一個大碗公,將一朵香菇和鮑魚片依上圖的順序,一層層的排在碗裡
3.將炒好的白菜填進碗中,壓平壓出水份
4.再放進電鍋裡,用二杯水蒸


5.蒸好的鮑魚盅會像這樣滲出湯汁,這些湯汁可是精華唷!


6.將湯汁瀝出至鍋中


7.用萫薯粉勾薄欠,什麼調味料都不要加哦!


8.將碗公裡的鮑魚盅,像這樣上頭蓋個盤子,翻過來就能很輕鬆漂亮的倒扣出來~


9.再將剛剛的湯汁淋在鮑魚盅上,能增加亮度及香氣哦~
10.這樣就完成囉!也是一道看似複雜卻很簡單又大方的菜~
宴客時要是能端出這一道白菜鮑魚盅,保證讓老公面子十足!


這就是我家的除夕年菜啦!六菜一湯,六六大順~


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蝦球。象徵長壽的長年菜
鳳梨蝦球的作法也很簡單,想知道的人再來問我吧~


龍蝦沙拉。鮑魚盅


年年有餘。佛跳牆


還有帝王蟹火鍋,年夜飯一定要"圍爐",所以煮個火鍋應景一下!


Jason's買的帝王蟹,品質真不錯!蟹肉飽滿又鮮甜!


一家三口吃年夜飯囉!當然Alisha只能喝她的ㄋㄟㄋㄟ
和老公二個人吃團圓飯感覺特別好!尤其今年又不用塞車或搭高鐵人擠人的回南部
今年過年真是愉快又舒服啊!
吃完飯後老公還特地給了我一個大紅包,體恤我當全職媽媽的辛苦,算是發年終給我啦!哈~

初二回娘家:

我們Alisha回去向阿公阿媽拜年囉!
我爸也顧不得在牌桌上,二位年輕阿公阿媽逗起孫子來好開心!


嘻嘻~因為娘家那邊的親戚很多,我們Alisha拜年可是收獲滿滿啊!
結果長輩們找不到地方塞紅包,就全塞進Alisha的手套裡
看起來好像是紅包超人要發射飛彈一樣,好好笑哦!哈!


後來因為紅包實在是太多了,我找來了一個袋子,綁在Alisha的衣服上
請大家自己把紅包放進去啊,哈哈哈!!瞧Alisha可顧得緊呢!


睡著的時侯也陸續有親戚們到訪,姑婆叔公們請自動將紅包放進袋子裡啊,哈!


明明睡著了還會偷笑的Alisha~今年過年多了個Alisha,也收到親戚們好多祝福
我們打算幫Alisha開個戶,幫她把這些壓歲錢都存起來,爸爸媽媽可不會自己拿來花哦


因為娘家的親戚實在是太多了,每餐吃飯都要分二桌才坐得下
那麼大廚呢?就是我那萬能的媽媽啦,一次要辦二三十個人的宴席也難不倒她
我會作菜也是從小被我媽媽訓練出來的啦!


吃完飯後拿紅包囉!謝謝阿公阿媽給Alisha的紅包!


我和老公每年都是跪著說吉祥話領紅包,祝爸媽虎虎生豐。生龍活虎啦!

初三回婆家:

今年因為公婆都回南部過年了,所以我們是等到初三才一起吃飯
這天中午在永福樓吃飲茶,和公婆。姐姐一家吃得很開心~


我們Alisha被夾在二個小姐姐的中間,三張小臉蛋好可愛哦!
Alisha的烏龜抬頭已經可以用手臂撐著,抬到90度了呢!


在公婆家來張大合照!

初四Queena家的溫馨聚會:

在過年前就收到Queena和老公Dennis的邀請,請仙女幫的姐妹們在大年初四這天
去她家作客一起吃火鍋團聚團聚!
出席的人有我。Kitty。小蜜。Jennifer。Queena。可樂六對夫妻~


Queena家佈置得好溫馨又漂亮!到處都可以看到女主人的巧思
一整套的Wedgwood午茶組。精緻的擺飾,明亮又乾淨的家
大家都忍不住稱讚Queena的巧手和賢慧呢!


嘻嘻~大伙兒過年湊在一起,當然要來發揚一下國粹啦!
Kitty的老公Philp,還有可樂。Jennifer。小蜜四個人一起玩,麻將還是HelloKitty的耶
咱們珍妮佛竟然還打出了個大三元,讚讚讚!
另外四個老公也在另一桌玩大老二,大伙兒一邊聊天一邊玩牌真是愉快
不過咱們可都沒有玩錢哦,純粹是娛樂性質玩個意思意思啦
過年期間,有這麼多人在Queena家熱鬧熱鬧,相信她們家今年一定會旺旺旺啦!


而我們Alisha,也在Queena阿姨家玩得好開心,雖然沒能和小牛仔來個相見歡
但她也蠻能自得其樂,玩著牛仔哥哥的音樂鈴,又躺在哥哥的床上玩得不亦樂乎啊~


重頭戲來啦!瞧瞧Queena準備的鴛鴦鍋還有壽喜燒!
再加上豐富的配料,自家做的蛋餃。肉丸子。蟹腳肉。干貝等等好料
還有醬料區呢!Queena細心準備的菜餚,漂亮的擺盤,都讓大家吃得好是開心
謝謝Queena,這頓飯真是太豐盛了!


再一次給賢慧的女主人Queena拍拍手!


好喜歡這樣的家庭聚會!還有老公們的相見歡也很開心,下次一定還要再多辦這樣的聚會
仙女姐妹和"仙"生們聚在一起就是有說不停的歡笑!大家都要好好珍惜這段難得的情誼
我和閔元都好愛你們唷!

以上就是我們今年從除夕到初四的過年活動啦!不知大家都怎麼安排這長達九天的假期呢?
初五和初六這二天因為老公要上班,所以我們都待在家裡
等明後二天,要把握最後的二天假期,一家三口要來去逛街吃大餐享受享受~
相信大家一定也把這九天連假安排得多采多姿,在這裡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虎年發大財!

*昨天是初五迎財神,我媽教了一個敝步,放二個50元硬幣.六個10元硬幣和八個一塊錢
 湊成168吉祥數字,放在大門口的地墊下面,表示出出入入都能一路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