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一陣子沒po新文了,這週開始為了過年每天都好忙啊!
星期一大掃除,星期二朋友來家裡,昨天又和老公到處去辦年貨
再加上有Alisha要照顧,所以都沒什麼時間寫格,今天好不容易抽出點時間
來補上之前大家詢問很久的壓力鍋吧!

這一台"一品夫人壓力鍋",相信很多主婦媽媽一定都在電視頻道中看過
我也很婆媽的愛看那些個購物頻道(前陣子還在momo買了腳踏墊,哈哈~)
這台壓力鍋我記得是在懷孕前就買了,大概用了一年多
實在不得不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壓力鍋真是厲害的發明,更是家庭主婦作菜的利器!
在我家的廚房裡,是使用率很高的幫手哦~


操作介面很簡單,只要按一個鍵,全自動電腦控制火侯時間
一鍋湯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燉好~


使用時,只要把上面的浮子閥轉到密封的位置,很安全又快速
不像其他快鍋使用不當會有危險,我用了一年多,都很ok呢~


上回介紹的十全藥燉排骨湯,只要把排骨和中藥材放進去,按一個鍵
煮出來的排骨,每一塊都被燉得碎碎粉粉的,時間呢?只要不到一個小時!


還有還有發奶聖品:花生豬腳湯
材料只需要花生。豬腳。薑片和一片當歸,也是按一個鍵~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每一塊豬腳都被燉得爛爛爛!膠質完完全全的進入了湯裡
我的母乳量就靠它來維持啦!
那家裡如果沒有壓力鍋,要燉花生豬腳湯的話,作法是將所有材料放進大鍋裡
用小火燉個三~四小時,也很簡單,但只是比較耗時就是~


對女生身體很好又能補血的紅豆湯,有時想到就會煮來喝~


以前煮紅豆湯時,紅豆都要先浸泡一個晚上才能煮爛,但有了壓力鍋。。。


紅豆完全不用泡一個晚上的水,直接就可以放進壓力鍋中煮
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被煮得又透又爛呢!


我吃紅豆湯喜歡加上湯圓!這天的下午茶,就是自己做的紅豆湯圓唷~


地瓜也是對身體非常好的東西,有時會放進電鍋煮成地瓜飯,也有時會放進烤箱裡烤
讓老公當早餐吃~這個壓力鍋可以做蜜地瓜唷!


綿綿密密的蜜地瓜,也是靠壓力鍋煮的呢~
除此之外,我也會拿來燉排骨糙米粥。人蔘雞湯等等湯品,壓力鍋真的是個很好用的東西
煮好飯時湯也剛好燉好,很方便又省時呢!推薦給各位家庭主婦們唷

同場加映:除夕年菜採買行~

今年過年,因為Alisha還未滿三個月,不能出遠門,所以今年我們就不回高雄老家過年
除夕夜就只有我和老公還有女兒三個人一起在新竹過!
往年除夕我都會一起幫忙準備除夕夜的菜色,雖然今年只有我和老公二個人吃
但也不能隨便,心裡早就想好了一些菜色~
昨天趁著老公休假,就帶著Alisha出門去採買年貨啦!


呵~明明睡著了還瞇著眼偷看的寶貝!
還有要謝謝Queena阿姨送的combi推車吊飾
昨天掛起來的時侯,Alisha一直盯著看好可愛唷!


特別跑去Jason's超市買"福袋",過年就要吃這個應應景囉!
用豆皮包了很多料,做成福袋的樣子,放在火鍋湯裡討個吉利~


還有"富貴捲",光聽名字就知道非買不可,過年吃這個就對啦!


除夕夜打算來煮個帝王蟹火鍋!之前在家裡和老公二個人有吃過
用帝王蟹煮出來的湯頭鮮甜美味,蟹腳肉輕輕涮一下,沾點醋就好好吃!
昨天看到Jason's剛好有在特價,既然是過年吃年菜那就來吃好一點囉!


現成的龍蝦沙拉很方便,倒出來加點裝飾就是一道冷盤啦~


帝王蟹買的時候,記得請超市服務員幫忙分切一下,不然一整隻大蟹,回家很難處理的呢~


後來在Jason's買了很多日式火鍋料,其他蔬菜類就到一般市場買就可以了~


呵呵~昨天在遠百,又是提了一堆戰利品!
Alisha也好乖都沒有吵爸爸媽媽逛街,表現不錯,棒棒棒~


離開遠百後,我們又衝去藍印子買些用品,瞧瞧我們女兒,逛到腳都翹起來了
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可開心的哩!
然後我們又跑去漁港買海鮮,新竹這有個"南寮漁港",買新鮮漁貨非常方便!
昨天買了活跳跳的活蝦。透抽。魚等等,就等著除夕夜那天來煮囉!

*昨天可能是逛太累了,我們Alisha竟然從昨晚11點多睡到今天中午才起床
 明明都只是躺在推車上,有這麼累嗎?
 所以驗證了一句話,小貝比只要看東西聽聲音就會覺得累了!

*不知道在過年前還有沒有時間po文,那我們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豐~
 恭喜發財,吉祥如意,哦!還有情人節快樂!今年情人節恰巧碰上過年,真是
 不過我們也老夫老妻了,也不需要過什麼情人節,只要能平平安安聚在一起吃團圓飯
 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