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日式豬肉丼
看似複雜的日式丼飯,其實材料不多,作起來非常快速又簡單
很適合小家庭廚房的料理哦!而且我家老公最喜歡我做這道丼飯啦
那麼就來看一下到底有多簡單!


材料二人份:梅花豬肉片(我是在costco買的)。洋葱絲半顆。雞蛋二顆。日式醬油
只要這四樣東西就好,調味料也只要一瓶日式醬油就搞定,什麼塩啦糖啦都不需要!
日式醬油有很多種,像昆布的柴魚的鰹魚的都可以!
而我用的日式醬油是在sogo本館的超市買的,煮麵時。沾芥末都是用這瓶醬油~


先將日式醬油和水以1:3的比例調好下鍋,再加入洋葱絲煮


等待洋葱絲煮透的同時,可以拿出碗公盛飯啦~
上回去日本時,在百元商店被我發現到這個丼飯碗,好開心呀!
有了這個丼飯碗做起日式丼飯更有感覺!


要將洋葱絲煮到呈透明狀~


再將梅花豬肉片,一片片排好放入鍋中~


不時翻攪,等肉片變色~


肉片差不多熟了之後,就可以打上一顆蛋~


稍微翻攪後,蛋也不需要全熟,就可以直接倒扣到剛剛盛好的飯上!


前後不到十分鐘的烹調時間,一碗香噴噴的日式豬肉丼就做好囉!!
而且口味完全不輸給日本料理店,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原來做丼飯這麼快速又簡單~
我家老公超愛吃的,二三下就可以把一整碗給吃光光哩!

 
不過也不能只吃肉,營養也要均衡哦!
另外又弄了二盤青菜,再加上一道沙魚炒芹菜~
我喝花生豬腳湯。老公喝玉米濃湯,這樣豐富的二人晚餐就完成啦!
和老公一邊吃飯一邊聊今天發生的事,我講我的育兒經,他講他的工作經
幸福。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