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買了一堆老行家燕窩和珍珠粉成為會員後,就常收到一些活動或優惠消息
老行家也有像媽媽教室.養生講座等等的活動,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老行家料理教室啦!!
老行家大約每二個月就會舉辦一次,請廚師教家庭主婦們如何用燕窩做料理!
課程是完全免費又能品嚐許多高級料理,嘿嘿~我當然也來去報名看看囉~


地點在延吉街的alohas野草餐廳,老行家這天下午將整間餐廳包下來,只開放給上料理教室的人進入


哇~場地還真大耶!
原來野草餐廳裡面有個開放式的廚房,平常來用餐的客人,還可以一邊看著廚師作菜耶!


發了一份食譜及幾張折價券外,又發給會員珍珠粉和花旗蔘當贈品!
哎呀~家裡的珍珠粉真是太多啦,我每天吃二包吃到生還會剩很多哩~


廚師準備了好多新鮮食材!
我們待會要學的菜有:燕窩碗豆湯.水果珍珠米布丁.地中海燕窩沙拉.嫰煎雞排佐冬蟲夏草塩
一共四道菜~
  

廚師拿出發泡好的燕窩~這是乾燕,用清水泡過之後發好的燕窩,乾燕窩的價格很高呢!
也有人會到迪化街買乾燕,不過聽說有很多黑心貨,最好要找熟識的店家買比較妥當~

 
待會做好的米布丁,要再撒上一包珍珠粉來吃~


老行家請到的廚師,其實就是野草餐廳的主廚,看他熟練的技術,做出來的料理又好吃
說明店裡的料理都是採用有機食材,又教了我們很多健康飲食的觀念
下回我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吃野草的餐看看~


連香料都是用新鮮的,百里香還是剛摘下來翠緣的很呢!用這個熬湯一定很棒!


碗豆湯的食材超營養又豐富的!有磨菇.蒜苗.洋蔥.西洋芹.青碗豆
用橄欖油炒過之後,加入高湯熬煮,放涼後再用果汁機打成泥,最後加上燕窩就完成囉~


米布丁我也想回家做看看!!原來米布丁只是將生米粒和牛奶下鍋熬,像煮粥一樣的方式
煮好後倒入容器,再放入冰箱冷藏,沒多久就會凝固成布丁狀耶!!
原來米布丁的作法這麼簡單~下回我做的時候,再來分享詳細的步驟~


這是用新鮮櫻桃去籽後,再撒些糖放入冰箱醃漬,這個醬真的好好吃哦!


碗豆湯在熬煮的時候,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看著鍋子裡大量的蔬菜,待會做出來的湯一定很好喝!


等湯裡的蔬菜熬軟之後,稍微放涼,再用果汁機打成泥,就快完成囉~


還有一位小幫手廚師在一旁幫忙,分裝著米布丁,再放入冰箱冷藏~


還有嫩煎雞排,看著大廚完全不加一滴油,用鍋子就能將雞排煎得酥酥脆脆!!
其中的技巧我也趕緊用筆記抄下來,希望下次在家裡自己也能煎得那麼好~


哇~終於到了品嚐時間!每個人都有四大份的餐點可以享用!
真是謝謝老行家的用心,料理真是太讚啦!!


這一道米布丁我超喜歡的!!布丁裡還吃得到QQ的米粒耶!
口味清爽又健康,下回我再來分享詳細作法


這一道燕窩沙拉真是嚇到我了,每個人竟然是一大盤!可惜蝦子我無福消受
其餘的食材加上燕窩一起入口,爽口極了!!但我在家裡,可是把燕窩當成寶,一天只吃一口
要我拿來作菜,成本可要非常雄厚!我看還是算了吧~哈!

這天悠閒的午後,就在品嚐豐富的燕窩料理中渡過,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公啊!
謝謝你花大錢買老行家給我和Alisha吃啦!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