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情人節,當我打電話問老公晚上想要吃什麼的時候?他竟然回答我:我要想吃妳煮的粥!
啥~竟然不是帶我去吃大餐,而是想要我煮粥?!
老婆...因為我最喜歡吃妳煮的粥了,妳做的好好吃!嗯...好吧!衝著老公的這句話
遵命!老婆我馬上去買材料準備囉~

那麼要煮什麼粥呢?以前最常做的是竹筍粥.軟骨粥,既然是情人節,那就來點不一樣的吧!
看看冰箱裡有干貝.肉絲...那麼就去買罐鮑魚,來做干貝鮑魚粥吧!


先把干貝從冷凍庫中拿出來泡軟,大約要泡三~四個小時
但如果來不及,也可以泡溫水讓它加速變軟~


之前做鮑魚粥時,都是去百貨超市買日本新鮮的來做,昨天臨時想到要煮
只好去超市買罐頭鮑魚,味道也不輸給新鮮的鮑魚唷~


一杯半的米,先泡水一小時,讓米粒吸收飽飽的水份~


材料只需要泡好的米.鮑魚.豬肉絲.干貝.芹菜及雞高湯~


先把高湯.干貝水及鮑魚水煮滾,記得水要放多一點,如果高湯不夠的話,再加清水也可以~
等煮滾後,放入肉絲及干貝絲~


再放入米下去滾,記得要一邊搗拌~


不需蓋鍋蓋,用中火一直熬,約40分~1小時,等米粒熟透軟化,途中要不時搗拌才不會巴鍋~


最後再放入切片鮑魚,鮑魚不可以滾太久會太老不好吃!放入後用餘溫弄熟就好~


一碗鮮味十足的干貝鮑魚粥就熬好囉!只要撒些芹菜及白胡椒提味
米粒吸收了干貝的鮮甜和鮑魚的鮮味,只要嚐一匙,口中的鮮味久久都不會散去呢!
老公回家一連吃了三碗,直說太讚了太讚了!!
看著老公滿足開心的表情,就是我最感動最感到甜蜜的時候了!
誰說情人節一定要吃大餐呢!二個人在家裡享受不一樣的美味,也是很快樂的啦!

同場加映:吻仔魚竹筍粥
前二個月是竹筍正值盛產的時候,那陣子我家幾乎每天都吃竹筍
竹筍沙拉.蝦米炒竹筍.竹筍湯.烤竹筍,再來就是竹筍粥啦!

材料大致上和上面的差不多,只是材料變成豬肉絲.香菇.竹筍絲及吻仔魚
1.切記竹筍一定要買生的回來切絲熬粥哦!!這樣熬出來的粥才會有竹筍的甜味
2.香菇泡軟,吻仔魚買回來一定要先用清水沖過不然會太鹹
步驟就和干貝粥一樣,先把材料煮滾再放入米粒熬一小時,就完成了~


這碗營養豐富的吻仔魚竹筍粥一直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是我和老公很愛吃的東西!
還有這碗粥很適合加沙茶享用哦!!保証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分享了二道粥的熬法,其實作法很簡單又好吃!
如果晚餐懶得弄出一道道的菜,相信做出一碗材料豐富的粥,一定是妳的私房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