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a要開始上烹飪課囉,這次要學的是五星級歐式料理,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到"廚藝雅集",廚藝雅集在烹飪教室中是一間頗有名氣的教室,請的都是五星級飯店的大廚來當講師,而且廚藝雅集開的課程,像義大利菜.歐式手工麵包和泰國菜,都讓Rita非常有興趣!於是開始接觸報名,第一堂課就選擇先上主廚Neil的家宴料理課程,尤其這一堂課要教的菜色,都是Rita很愛吃的菜哩!
French Onion Soup 道地法式洋蔥湯:並加上傳統西式牛肉高湯的標準製法示範

Country Terrine 鄉村風味手工肉凍:
極經典的歐法手工菜,可豐可儉的創意巧思

Boeuf Burgignon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簡單易學的正統紅酒燉牛肉風味

Fancy Macaroons 創意馬卡洪:
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夢幻級的法式甜點

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馬尼拉/雅加達的行政主廚Martin Neil MacLeod

教室位於天母誠品附近,一樓是法式餐廳二樓是專門開放給學員上課使用的廚房,場地十分寬敞舒適~

這是上課用的課本,裡面藏著Neil主廚私房的菜單~

先開始教第一道菜:法式洋蔥湯,旁邊是我們的翻譯,有時主廚說到艱深的字詞時,就會馬上幫我們翻譯~

原來洋蔥湯的作法還不難呢!只是比較困難的地方就是要一直拌炒洋蔥,用慢火加奶油炒一個小時,把洋蔥炒到透明入味,湯才會好喝~

湯裡面可以放上一片法國麵包和起司,再用烤箱烘烤到起司溶化~

法式洋蔥湯完成囉~尤其再配上起司麵包和湯一起入口,真是對味!

洋蔥也炒得熟透軟嫰,再拌入牛骨高湯,料多湯頭好,真是好喝極了~

第二道菜是鄉村味手工肉凍,在歐法是一道常見的家庭料理,媽媽會將剩下的碎肉或不要的肥肉,和豬肝拌在一起做成肉捲,是一道歐洲人家中節儉的菜色,主廚從炒肉開始,全程在我們面前做,我們一邊抄著筆記,希望之後家裡也能自己親手來作作~

接著隔水放入烤箱,我覺得這道菜也不難,只是過程中要拌入一些台灣比較難購買到香料,如果有香料,這道菜應該也很容易上手~

這就是鄉村風味手工肉凍,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還以為會像是台式透明的肉凍,原來是用培根包裹住肉泥再烤而成的,沒有吃過這道菜的我,感覺很特別~

還可以配著麵包一起吃,吃起來其實很像是鵝肝醬,很特別很好吃!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使用的是勃根地紅酒,主廚大方地將一整罐紅酒都倒入牛肉中燉煮,可以想像待會的牛肉會有多好吃!

香料束,在西餐的菜餚中很常使用到的材料,是將西洋芹.百里香.巴西里莖.丁香和月桂葉綁成一大束,在燉牛肉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散發著濃濃酒香的燉牛肉完成囉~以前在家裡做的都是台式的蕃茄燉牛肉,這次學到了加入紅酒.香料.馬鈴著及洋蔥的歐式口味,真是開心!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燉牛肉了!!入口即化又帶著紅酒香,真的好好吃哦!列入回家後第一道要作給老公吃的菜!

再來是馬卡紅的製作!馬卡紅一直是我很愛吃的甜點,趕緊抄好筆記,以後就不用去外面買"貴鬆鬆"的馬卡紅!

原來馬卡紅最主要的原料是"杏仁粉"!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耶,原來馬卡紅就是用杏仁粉.糖粉和蛋白霜製作,也是一道簡單的甜點~

一個人可以吃到主廚親手作的二顆馬卡紅,真是太幸福了!在廚藝雅集上課最大的優點,不只是能親眼觀賞到大廚的廚藝,還能嚐到大廚親手製作的五星級料理!這些菜都是要到大飯店才吃得到的呢~真是覺得很滿足又開心!

在大家吃吃喝喝愉快的聊天學習中,三小時很快就結束了,和我們厲害的大廚Neil拍張照吧,希望我能得到你的真傳,回家能作出您的三分功力就偷笑囉~這次上課,我還找了Kitty一起作伴,還有從東京回台灣待產的小兔也一起來上課~

小兔之前在日本就常常作菜給老公吃,也是個賢慧的好太太!好羡慕小兔住在日本,可以每天吃日本貨唷!呵~我這個崇日鬼!剛從日本回來就特別懷念日本的東西麻

之後咱們三個就又散步到高島屋二樓的英國茶館喝下午茶,真是美好的一天~

======================================
相關課程資訊請至廚藝雅集http://www.cookingstudi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