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除夕是和老公一家人回高雄老家過年,因為在高雄老家有姑姑們掌廚,所以作菜都麻輪不到我
心裡還偷笑說還好今年除夕逃過不用作菜,嘻嘻~
沒想到初二回娘家時,因為媽咪身體不舒服沒辦法作菜
結果就由我.嬸嬸.和剛嫁入我家的弟妹一起
在沒有準備之下就手忙腳亂地完成了二桌的辦桌菜啦!


咱們四個人真是一團混亂,以往都是能幹的媽咪掌廚,
我們只是二廚幫忙洗菜切菜等等而己,
今年初二就由我們四個人一起完成這艱難的任務啦!


趕快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菜可以煮!(這時老公在一旁納涼兼拍照等著吃飯)


哇~第一道菜年年有餘出爐囉!由小嬸負責完成,
要把魚煎得酥脆又不黏鍋,可是很有難度的哩,給小嬸拍拍手!!


(正在製作生菜蝦鬆)
生菜蝦鬆這道菜是以前媽咪教我的,我做過很多次
是一道精緻又好吃的菜!
作法非常簡單哦!!喜歡吃這道菜的人一定要學會自己做看看!
先來附上一下生菜蝦鬆的作法:
材料:蝦仁.孛齊.甜椒.洋蔥.油條.美生菜.潤餅皮
調味料:塩少許
作法:
1.把蝦仁.孛齊.洋蔥.甜椒都切成小碎丁,美生菜剝成一片片的洗淨備用
2.起油鍋先將洋蔥.孛齊下鍋炒,再放入蝦仁拌炒至變色,再加入少許塩巴調味
3.起鍋前放入甜椒拌一拌即可裝盤
4.從豆漿店買回來的油條要先放入烤箱,把油條烤得酥酥的,再切成踤末
5.這樣就完成囉!
吃的時候先拿潤餅皮,放上一片生菜,再放上一匙蝦鬆和油條碎末,
哇!!超級好吃的哦!,而且作法超簡單!


蝦鬆在鍋子裡拌炒時的樣子,加上紅紅的甜椒配色,看起來更好吃!


一群人正忙碌地切菜.洗菜中,我正在算要煮那幾道菜~


謝謝辛苦的弟妹哦!!聽說弟妹從除夕開始就一直在廚房幫媽咪作菜
真是乖巧的好媳婦!!大弟能娶到妳真是賺到啦!


呵呵~再忙也要擺個pose來照相!(綠花椰菜燙過後,拿來擺盤很漂亮哦!)


糖醋排骨製作中~(先炸排骨)
附上糖醋排骨的作法
材料:豬小排.紅黃甜椒塊.洋蔥塊
糖醋調味醬料:
蕃茄醬三大匙.糖.白醋.黑醋.醬油皆為一小匙(要先調好成一碗)
1.先炸酥排骨(可到市場買人家炸好的排骨比較方便)
2.起油鍋,放入洋蔥和甜椒塊,再放入調味醬料,煮滾
3.最後加入排骨酥拌一拌即可盛盤
糖醋排骨也是一道很簡單的菜哦!只是排骨酥的準備就比較費工
可以去市場買人家炸好的,要煮時再回炸一下才會更酥哦!


鮑魚干貝盅完成囉~
這道菜作法就比較繁鍞一點,所以只會出現在年菜
我去年除夕有做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
是一道較高級又很漂亮的請客菜,想要學的人再來問我吧


哇~一桌子滿滿的菜完成啦!我作的菜有生菜蝦鬆.糖醋排骨.辣炒劍筍和鮑魚干貝盅


等不及先偷吃一下蝦鬆囉!


再包上一層潤餅皮是新吃法,自己在家裡作蝦鬆真是太讚啦!


我家的親戚很多,過年都要擺二桌才坐得下哩~


哇~爸爸要發紅包囉!(爸爸:來來來~要拿紅包的,一個個跪好說吉祥話啊!)


輪到我們拿紅包囉!呼~說了一堆吉祥話才讓我們過關!


謝謝爸爸媽媽的大紅包唷~閔元也有一包哩!

 
嘿嘿~又是大豐收的一年!,祝大家牛年行大運,牛轉乾坤,恭喜發財哦!
插曲一則:
就在大家想破腦筋,要說跟牛年有關的吉祥話時,就讀國小的表弟
突然靈機一動告訴大家他想到了!
就跪在我爸面前,在眾人的注目下,說出:祝大伯牛年快樂,任勞任怨,做牛做馬!
哇~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當場傻眼@@##
哈哈!!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今年的過年就在大伙兒的歡笑聲中渡過啦!
大家一起犇向2009~新年快樂!!恭喜恭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