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跟著Rita一起來學習蝶古巴特囉!
這次的主題是木製珠寶盒~哇!真開心,我的梳妝台正缺少一個可以搭配的飾品盒
所以這次為了配合我梳妝台的色系,我要把盒子做成白綠色系的~


上課之前來拍一下教室環境~


有沒有發現跟第一堂上課的地方不一樣了,因為我換了一個老師上課了!
因為之前那間工作室離我家太遠了,那天上完課我開車回家還塞車塞了半個鐘頭
差點來不及去接亞里莎下課
所以這次我又找了另一間在家裡附近的教室,從我家開車只要十分鐘就到!



而且我更喜歡這間工作室給我的感覺!採光明亮,環境乾淨舒適~
白白淨淨的風格讓人非常舒服~


好啦~來上課囉!因為跟這位老師是第一次上課,所以又重頭學習了一次
從蝶古巴特的拼貼技巧到木器。材料選擇,老師都很詳細的說明~


這些就是我選的圖案~以白。綠色為主


然後開工啦~要先把圖案用小剪刀,很精細的剪下來


連枝葉間的空隙也要精細的剪下來唷~


再來就是最花時間和腦力的構圖啦!!
要把零零碎碎的圖案拼貼成一幅美麗的畫面,真的要花不少心思呢~


這是我拼貼出的盒子正面,左上角還有一個玫瑰花仙子呢~


這是背面~也有一位漂亮的花仙子


側面~


另一個側面~


這是盒子的底部~


這些都只是先暫時放上去的唷!
因為待會都要拿下來,先把木盒刷上底色後才能貼上~


呼~不知不覺就剪了這麼多圖案~


那麼要來把木盒刷上顏色囉~


先上一層底漆,把木盒上的毛細孔都封起來,才不會因時間久而變形變色~


上底漆是用海棉一層層的拍打上去~


一共要拍上二層,盒子的裡裡外外都要均勻的拍上底漆!


內層就用刷子來刷~


然後外層的顏色,我選了三種深淺不一的綠色,再用海棉拍打在盒子上


就會出現這樣類似大理石紋的感覺!老師還說我的配色處理的很棒呢!


完成好木盒裡外的顏色之後,就要開始重頭戲~拼貼囉!


盒子的內層我貼了一片白色的玫瑰花~這樣一打開盒子就可以看到!


正在處理上蓋的部份~每一個動作都要很仔細小心


上完膠之後要吹乾才能繼續貼下一面~


結果不知不覺從開始到刷底色到完成上蓋就花了三個小時!
專心做一件事的時侯,真的會讓人忘了時間啊!
那接下來的工作,就留到下一堂課再完成囉~

所以這次只能先跟大家分享我的"半成品",還看不出來這盒子長什麼樣吼?
嘻嘻~賣個關子,我們下堂課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