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麼多台南小吃,是不是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啊!!
一說到台南,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那一道道傳統的當地小吃!
有鱔魚意麵.担仔麵.蝦捲.煙燻魯味等等,好多好多只有在台南才吃得到的台灣美食!
趁著上週四到台南參加喜宴的時間,讓我們倆在台南真是一飽口福啊!!
那麼跟著我來瞧瞧囉~


第一天晚上到達台南時,已經很晚了,好在我事前有先作好功課
查了一下台南的宵夜美食,人氣最旺的就是鱔魚意麵!
而台南的鱔魚意麵最有名的就是進福和阿源這二家
進福賣的不只是鱔魚意麵,還有麻油腰子等料理
而阿源炒鱔魚純粹就是以鱔魚料理為主,所以我選擇先來吃看看阿源炒鱔魚~


哇~最喜歡吃這種黃黃脆脆的意麵啦!!這種意麵有一種特殊的口感
所以我特別喜歡吃鍋燒意麵!原來台南的鱔魚意麵,放的也是這種意麵啊!


看了看菜單,哦~鱔魚料理不便宜耶!一盤鱔魚意麵就要120元哩~


點完麵後,老闆才開始切魚肉準備材料,每一份都是現點現炒的!!


這是乾炒鱔魚意麵,在網路上有許多饕客都推薦這一道,這是阿源獨創的口味
材料只有洋蔥和鱔魚,再加上醬汁,吃起來有點像香港公仔麵的味道
非常的涮口,一下子就吃光光啦!


另一盤是一般作法的鱔魚意麵,用勾芡的煮法,把鱔魚鮮甜的滋味鎖在芡汁裡
一點腥味都沒有!!配著意麵吃真是絕配啊!


這一碗鱔魚湯,也是阿源才有的口味哦!!在台南市沒有其他家有鱔魚湯唷~
點了一碗來喝看看,本來還以為我會不敢喝,但嚐了一口,真是一點土味也沒有,加上中藥湯
真是好喝極了,要不是因為是老闆現點現作,湯都只有一份,不然真想再叫老闆加湯呢!
要吃鱔魚意麵的話,推薦大家來吃這一間哦!

阿源炒鱔魚
台南市成功路399號


吃完了宵夜,已經半夜一點多囉~
前往事先預訂好的motel,是我在網路上查的摩鐵,房間的感覺很不錯
很大間又乾淨,只是睡一晚,隔天一早又要離開所以要求就不多囉~


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24小時的免費泡麵和咖啡可以點用,附二份自助式早餐
價格是1780元一晚,還算便宜囉!


浴室也超大間的!也有雙人按摩浴缸,但我這個大肚婆無福消受啊~呵!

湖美整體的感覺都很不錯!服務人員超親切,地點就位在市區內,離各大景點不遠
要吃小吃逛夜市等等都很方便~

湖美精品汽車旅館
台南市頂美三街246號
06-2593456

在飯店睡了舒服的一晚後,隔天捨棄了飯店早餐
想來吃看看台南當地的早餐,這也讓我發現了一件事!
台南人吃的早餐真是特別啊!
他們不像台北人早餐吃的都是美而美三明治奶茶之類的東西
一大早在街上看到的都是肉圓啦肉羹還有肉燥飯等等早餐
而且每一家都有很多當地人在吃
哇~早餐就吃這個會不會太營養啦!!
所以我們也只好入境隨俗一下,來吃看看當地的台南早餐吧~


之前在家裡查了網路,有很多人推薦到台南必吃的早餐組合!
就是包成羊肉湯和阿堂鹹粥
寫到這兒,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北部的朋友們覺得訝異
早餐竟然吃羊肉湯!哈哈~我跟老公說要吃這個的時候
他也是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
那麼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羊肉湯早餐吧!


菜單上寫著當歸羊肉和清湯羊肉
我和老公都喜歡當歸湯頭,所以我們選擇吃當歸羊肉湯看看
點餐的時候,老闆還問了我,要不要"白飯"!
哇~一大早吃羊肉湯配白飯,真是特別!


那麼我就要來吃看看網路超多人推薦的包成羊肉湯,滋味如何?


這一碗是當歸羊肉片湯,一片片帶著油花的羊肉
再沾上老闆特製的醬汁,和薑絲一起入口
哇~好好吃哦!!尤其羊肉片非常嫰口,我覺得比新竹有名的公園羊肉湯還要好吃耶!!


另一碗是當歸羊肉塊湯,裡頭是一塊塊的羊肉,有點像羊肉爐裡的肉塊.但沒有討厭的肉筋
每一塊羊肉吃起來都好軟好入味
這二碗湯讓我和老公倆真是讚不絕口啊!!難怪小小一間店裡人潮不斷,生意很好呢~

包成羊肉湯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號
06-2138192


接下來是早餐組合之二-阿堂鹹粥
也是頗受網友們好評的鹹粥!
在台南最有名的四大鹹粥,分別是萬伯鹹粥.阿堂鹹粥.悅津鹹粥和阿憨鹹粥
可惜這趟台南行只有二天一夜,只能先選擇一家來吃看看


看了看店裡的菜單,賣的是以魚肉為主的鹹粥
有虱目鹹粥.土魠鹹粥和魚肚鹹粥二種,再加上幾樣簡單的小菜
台南的小吃幾乎都是只有賣幾樣,生意就好得不得了


店裡的另一頭,老闆還認真的在切著魚肉,全都是新鮮的魚當天現切現煮的呢!


這是土魠鹹粥,哇~那滿滿的料,都快看不到米飯啦!
一碗鹹粥裡有好多的魚肉,蚵仔和一些韮菜,真是一碗營養滿分的粥啊!


另一碗是虱目鹹粥,看看那一塊塊的虱目魚肉,我最喜歡吃虱目魚啦!
每一口都好好吃!尤其配上蚵仔,吼~真是一碗湯頭鮮甜又涮口的粥~


吃鹹粥一定要配上一根油條!油條會吸收湯汁,和粥一起入口,又是另一種特別的口感哦!

強力推薦台南的早餐組合~包成羊肉湯和阿堂鹹粥,二間店就在隔壁
吃完了羊肉湯也別忘了來吃阿堂鹹粥哦!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06-2112572


接著就在阿堂鹹粥的對街,有一條賣青草茶的街
大概有三.四家賣青草茶的店~
台南的太陽真是好曬啊!趕快來去買一杯清涼的青草茶來解渴吧!


咦...是綠色的青草茶耶,在台北的龍山寺附近賣的是中藥色的青草茶
這裡的顏色不太一樣,那味道呢?
嗯....好清淡哦!老闆加了很多水吼!不好喝~不推薦!!

================================
接下來下午我們不只吃了喜宴,還又跑去吃了很多美食,又買伴手禮的
本來想直接一篇介紹完的,但實在是太多了
還是分類到下集再來介紹吧!!

另外我發現有很多來看我blog的朋友們,很多都是住在台南耶!!
馨馨.marxhsieh.小飯糰的媽.mico都是台南人

也謝謝妳們知道我要去台南還熱心的提供我資訊
尤其還和馨馨見到面!她也有個小牛仔寶寶,真是好開心能認識到馨馨小媽咪
馨馨還跟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耶!
真是好巧好巧,難怪我們眼光很像,都買了很多一樣的嬰兒用品
連手機也一模一樣耶!呵~
謝謝妳們讓我體會到台南人的熱情與溫暖!真是好想趕快再去一次台南哦!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