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學的那個羊毛氈還有毛線娃娃我都還沒玩熟透,三分鐘熱度的我又跑去學手工皂啦
呵呵~不過這次是免學費,由巧手達人-妤書來教課,地點就在她那另人驚奇的家
之前在妤書的網誌裡看到,她有去學作手工皂,哇~看起來好讚哦
學會作香香又純天然的手工皂,真是實用耶!
想到浴室裡放著一塊自己親手作的精油皂,拿來洗手一定很享受!
所以善良又大方的妤書,跑去訂了很多手工皂的材料,準備要來教我作香香的精油皂囉!


先來參觀一下她的家
哇~真是太漂亮了!這是妤書自己一個人的小窩哦
窗外還有自已種的香草花園~

到處都可以看到巧手達人的作品及巧思
下面照片中的貓咪木椅和階梯花台,是妤書上木工課的作品
我真是好喜歡那一張貓咪椅子哦!列為下次學習的目標!呵!


隨處可見的小東西,讓家裡變得好溫馨哦


那些白色的陶瓷罐,是去年我們去曼谷妤書堅持要買的!看她很辛苦地塞在行李裡搬回來
那時還想說有必要這麼累搬那些罐子回來嗎!但沒想到放在家裡效果真好!!
真是好可愛的陶瓷罐!遠從曼谷搬回來真是值得啊!


妤書以前可是咖啡廳的店長唷!經營了很多年,現在趁年輕退休享福啦!
(呵~我這樣說對吧,妤書現在可是自由又快樂的小女人哩)


好啦~言歸正傳,要來進入今天的主題-手工皂!
這些是材料,
有氫氧化鈉.橄欖油.椰子油.乳霜粉.精油等等的材料
作香皂一定要小心唷,因為氫氧化納有點腐蝕性,配方操作都要小心
所以有一台電子枰是很重要的,精準地量出比例調配,是作香皂的重點唷



看我手痠到要跪在地上攪拌,作香皂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要不停的攪拌
攪到變濃稠狀才可以!

看咱們不斷地攪啊攪的!還一邊聊著天討論著下回要去學什麼
哦!妤書還有一項拿手絕活!就是做堤拉米蘇哦!下回可要把巧手達人找來我家裡來做才行!哈~


將~將~將~成品完成!
我們一共做了三種皂,
1.薰衣草乳霜皂:特地加了乳霜粉,洗起來可是會像多芬一樣地滑嫰哦!
2.柔嫰baby皂:天然不加防腐劑的配方,加上純淨的成份,洗澡洗臉最適合,連baby都可以用哦!
3.椰子油清潔皂:100%椰子油,不咬手,去油去污力超強,最適合拿來洗碗

不過成品經過切塊後,要風乾一個月,等皂化後才可使用,真是迫不及待要拿出來用啦
那天做了一堆香皂!真是開心又滿足
特別謝謝巧手達人的教導!!學完後忍不住要開始買材料來自已在家製作啦!
各位親朋好友們,有沒有人想要一塊純天然的精油手工皂啊!
快來跟我預約,送完為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