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進入第二堂課囉~
這次學的是玫瑰花,哇~和第一堂課的可愛小白兔,感覺真不一樣
玫瑰花做出來真是好有氣質唷~
還可以做成胸針.髮束,成品真的很漂亮,那就跟著我來看看做法囉!


這次上課的成員只有我和Queena,親愛的Kitty小妞因為臨時不舒服無法出席
(沒關係,Kitty!把學費省起來,下回我們教妳就好,呵~我覺得作法比動物還簡單哦!)
看看咱們Queena正示範怎麼把軟綿綿的羊毛條戳成愛心唷~


羊毛氈的材料可是真的羊毛哦!!聽老師說早在古代就有羊毛氈的技術
是老祖宗的智慧,舉例來說:蒙古人的蒙古包,就是用羊毛氈的技法做成的哦!
還有紐西蘭到處都可以看到羊毛氈的成品,因為在紐西蘭羊毛最多啦,不拿來戳要做什麼,呵~


看我努力給它戳戳戳~要組合成玫瑰花需要10個愛心,呼~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耶!


玫瑰花的作法步驟:
1.先利用模子,將羊毛條戳成小.中.大形狀的愛心,小的二個.中的三個.大的五個~
2.取二個小愛心,組合成花心,再將中.大形的愛心組合在外層,就完成囉!
就說很簡單吧!!


認真工作中~


看到桌上滿滿的愛心了吧!


嘻嘻~我的玫瑰髮束完成囉!趕緊綁起來看看!
哇!感覺真不錯!


這朵是今天下午在家完成的粉紅薔薇,比較大朵又盛開,拿來當胸針也很美耶!


最後附上羊毛氈的日文書
哇~學會花朵後,可以運用的地方真多!花朵籐帽真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